东京成田机场强化入境检疫监查中国乘客体温

2013年05月07日 11:12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新闻网5月6日报道,日本政府从6日起开始强化各国际机场和口岸的禽流感检疫工作,尤其是对来自中国的航班乘客实施体温监查。

  日本厚生劳动省称,鉴于中国的新型H7N9禽流感问题的严重性,根据日本内阁会议4月通过的《新型流感特别措置法》,决定从6日开始予以实施,以防止此种新型禽流感在日本的蔓延。

  根据《新型流感特别措置法》,日本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可以根据疫情,规定在一定范围内的戒严,和禁止多人数的集会。同时,防疫机构和出入境管理机构可以对来自海外的人士实施强制性身体检查。对于被疑感染H7N9禽流感的人,可以以知事等地方行政长官的命令,强制停止其上班,并实施隔离治疗。

  6日,东京成田机场的入境检疫处增加了戴口罩的检疫人员,对来自中国航班的乘客进行认真地体温监查。(实习编译:杨杰 审稿:王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