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网购机票中连环圈套被骗1.1万元

2013年05月15日 07:37  齐鲁网

  齐鲁网5月14日讯 (山东广播电视台记者 唐福晨)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眼看要毕业了,小卢和同学筹划了一场毕业旅游。为了能买到打折票,小芦决定从网上购买,可没成想,机票没买到,却被骗走了1万1千块钱!

  这场毕业旅行小芦和她的同学计划了很长时间,为了买到便宜机票,小芦通过百度搜索“特价机票”,找到一家叫做北京中燕达航空有限公司的网站,原价490的飞机票,打折后290,便宜不少,加上燃油税,两张机票一共948元,不过,在付款的时候,出了点差错,小芦多买了两份保险。对方称无法出票,必须把正确的金额打过去之后,才能把原先错误的金额返给。小芦真就听信了对方,通过网上银行又给对方打去了948元。收到钱款后,对方说,小芦的银行卡余额不够,必须高于2000元才可以。于是,小芦赶紧来到学校附近的这家银行,往卡里充了2000块钱,这时候,对方又来电话了。小芦输入对方给的校验码,点击确认之后就是显示的是钱没了,给对方汇了过去。

  一下子2042块钱进了一个叫玉杰的账户里,而一直和对方通电话的小芦没有意识到,她正一步步滑进骗子为她精心设计的圈套。稀里糊涂地,小芦又汇了3930元钱。随后,对方又出招了,说小芦已经操作了3次,不能再进行金融操作了,必须得办理他们的会员。为了早点拿到机票,小芦鬼使神差地又给对方汇了1800元。对方又告诉小芦普通会员名额已经满了,必须得办黄金会员。随后,小芦又打了2000块钱,这时候,小芦积攒4年的旅游费只剩下60块钱了,而对方还在要求小芦汇保证金,没钱可汇的小芦这才恍然大悟。想要把钱要回来,就没有那么容易了。

  北京中燕达航空有限公司网站工作人员说:“这边需要等一个过程的,不是说随随便便就能退还给你的,3到5天,你这边耐心等待一下好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