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布鲁塞尔机场巨额钻石劫掠案告破

2013年05月09日 13:45  新华网

  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检察院8日宣布,比利时、瑞士、法国和卢森堡四国警方7日和8日联手行动,一举抓获31名与今年2月布鲁塞尔机场巨额钻石劫掠案有关的嫌犯。

  检察院发言人让·马克·梅耶尔说,8日,比利时出动200名联邦警察和50名特种兵,前后共进行了40多场搜捕。此次多国警方的大规模行动得益于法国警方7日逮捕了1名劣迹斑斑的涉案法国人,并由此获得突破口。31名嫌犯中1人在法国落网,6人在瑞士,24人在比利时。

  梅耶尔表示,警方已经在瑞士缴获部分被劫钻石,在比利时缴获了大量现金和豪车。

  2月18日劫掠案只持续了几分钟,8名蒙面武装劫匪驾驶两辆小汽车径直驶到布鲁塞尔机场停机坪上1架瑞士航空的客机机舱下,兵不血刃地带走120包内装价值共计5000万美元钻石的口袋。布鲁塞尔机场以前也曾发生类似事件。在1995年10月和2000年10月的两起案件中,被劫钻石价值分别达到110万欧元和650万欧元(1欧元约合1.32美元)。

  比利时最大的钻石打劫案发生于2003年2月,劫匪在安特卫普钻石中心一次劫掠价值过亿欧元的钻石。

  比利时被誉为钻石王国,全球80%的原钻和一半的成品钻交易在其港口城市安特卫普完成。 (记者王晓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