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架激光充电垂直起降飞机即将试飞

2013年05月09日 09:5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5月6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在美国巴尔的摩由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举办的国防、安全与传感器展览会上,LaserMotive公司宣布,其装备了世界首款激光充电系统的垂直起降飞机将进行首次飞行。该便携式激光充电系统名为“隐形塔”,可利用激光为任意多旋翼直升机通过光纤传送能量。其地面部分能源充足情况下,可实现飞机不间断飞行。

  LaserMotive公司首席执行官称,“隐形塔”系统采用了比铜线更轻的光纤进行能量传输,使得它可以允许甚至是小飞机的不间断飞行。此外,该系统更安全,因为光纤不导电,因而不会遭受雷击或短路,且不需要高电压装置。就算在光纤被损毁的情况下,激光传输的能量也会被完全控制,不会对其他设施造成损害。

  该系统非常小,足以装入一辆运动型多功能车的后备箱中。它并不需要专门的飞行员,仅需有人对来自它的视频进行监视即可。

  “隐形塔”基于LaserMotive公司今年早些时候公布的光纤供电系统而开发。光纤供电系统使用LaserMotive公司自由空间激光功率波束系统可为移动机器人和无人机提供能量,并通过光纤发送激光。光纤供电能提供安全地远距离能量,在高电压、射频场和电磁脉冲,或强磁场存在的情况下无干扰。(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 李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