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航空禁止空姐涂红色口红被指变态行为

2013年05月08日 16:16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读卖新闻》5月8日报道,土耳其航空公司最近出台了一项新规定,禁止客机乘务员涂抹大红或粉红色口红。并列举了“红色口红与制服不搭”、“妆容淡雅朴素更易与乘客沟通”等理由。然而,新规定引起了公司员工的不满,甚至被批“变态行为”。

  据报道,该航空公司此前还规定国内航线停止提供伊斯兰教禁止的酒类。此规定激起部分国民严重不满,纷纷指出“过分伊斯兰教主义化”。

  除此之外,该公司还拒绝接收有外露文身的工作人员,空姐妆容一律要求淡妆。同时,公司对发型也有新的要求,不允许工作人员留古怪发型,也不允许戴假发。这些“不解风情”的规定让空姐们感到满腔怒火。

  土耳其共和人民党主席助理称,规定25-30岁的姑娘如何化妆是“变态行为”。而该航空公司的空姐们更是用行动表示抗议。她们纷纷在社交网络上分享“红唇照”,并在工作期间涂抹红色唇膏。(实习编译:马丽  审稿:王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