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航空给空姐下红唇禁令 称从卫生考虑

2013年05月02日 16:20  新华网

  空姐一律要化淡妆 称是从卫生角度考虑    

  据国外媒体昨日报道,近日土耳其航空一项“不解风情”的规定让空姐们感到满腔怒火。原因是她们被告知不能再涂红色的唇膏。甚至该航空公司对唇膏的具体颜色也做出了划分,深红色、大红色和粉红色的口红被下了禁令。

  航空公司代表解释说,新规定是为了顺应乘客要求。此外,新规定主要是从卫生角度考虑并追求公司员工的外观简洁。

  据报道,该公司拒绝接收有外露文身的人。空姐妆容一律要求淡妆。公司对发型也有新的要求。不允许做古怪发型,也不允许戴假发。

  社交网用户对土耳其航空公司的新规则做出了强烈回应。土耳其共和人民党主席助理称,规定25-30岁的姑娘如何化妆是“变态行为”。而该航空公司的空姐们更是用行动表示抗议。她们纷纷在社交网络上分享“红唇照”,并在工作期间涂抹红色唇膏。

  据了解,土耳其航空的“红唇禁令”将在近期生效。(来源:法制晚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