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87近期试飞或将加速中国适航审批(图)

2013年05月02日 16:02  新浪航空 微博
资料图:波音787梦想客机。(摄影陈诚 版权所有 请勿转载) 资料图:波音787梦想客机。(摄影陈诚 版权所有 请勿转载)

  新浪航空讯 今日,新浪航空与中国民航局就波音787目前适航审定进展进行了沟通,局方表示,目前一切都是按照正常的程序逐步进行,具体给予波音787发放适航证的时间并未明确说明,称时间尚不确定。

  与此同时,业内人士透露,随着787电池安全问题的解决有助于加速推进国内适航取证,国内订购787飞机各航空公司随时做好接收准备。

  近几日,日本两家航空公司分别进行了波音787客机电池改进后的测试飞行,全日空航空公司和日本航空公司试飞后,改进后的电池系统均未出现异常。全日空航空公司方面表示,旗下全部17架787客机中目前已有3架进行了试飞;该公司计划于5月27日前完成对全部17架787客机的整修,或将于6月恢复其商业飞行。日本航空公司现有7架波音787客机,在安全性得到确认后,也将于6月恢复定期航班。

  在美国联邦航空局(FAA)批准波音787复飞及日本两家航空公司测试成功的情况下,对波音787国内适航取证无疑是利好消息。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民航局之所以一直未审批下来,主要还是出于安全性的考虑。与之前787电池故障问题也不无关系,但随着近期问题的解决将加速中国民航局就787适航认证的审批,具体时间目前仍无定论。

  因国内取证受阻困局导致787国内航空公司订单量折损近半,东航和厦航取消了787订单,置换成波音737。据东航人士透露,目前还没有新的安排,公司方面并未通知恢复等意向,但以后会做怎样的打算现在都还不确定。

  美国西部时间4月22日下午,南航波音787完成电池改装后成功试飞。随着现在一片呼声5月交付南航的预测当中,关键点就看民航局何时下发适航证,有一点等米下锅的意思,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但东风未到南航接收787的时间似乎也仍然是个悬而未解的迷。但据民航业内人士预测,可能会在近两月内实现。

  与南航一样处于等待当中的还有国航、海航等航空公司。据了解,海航订购了10架波音787客机。今年9月3日,海航将新开北京直飞芝加哥往返航线。据海航人士介绍,按照计划于今年内接收波音787,现在没有具体的时间表,目前也在等中国民航局关于787适航审批,如果9月前完成交付,不排除将787“梦想客机”安排在北京直飞芝加哥新航线上,如果接收时间晚那么会先考虑安排其他机型执飞。 (文 / 张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