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斯罗机场旁建天线宝宝屋可隔阻飞机噪音(图)

2013年04月26日 12:36  晶报
天线宝宝状的圆屋顶有效地阻隔了噪音。 天线宝宝状的圆屋顶有效地阻隔了噪音。

  晶报讯 据英媒24日报道,英国希斯罗机场航线下的豪恩斯洛希斯幼儿学校一直饱受飞机噪音困扰,近日该校在操场上建了四座天线宝宝状的圆屋顶,有效地阻隔了噪音,让孩子们更好地享受户外活动。

  从希斯罗机场起飞的飞机,在飞过该校所在区域上空时,离地面仅有180米,其发动机制造的噪声高达87分贝。校长奎因说,预计每90秒里,孩子们就有20秒听不到老师说话。

  在启用圆屋顶后,噪声减小了17分贝,并且噪声的持续影响时间也缩短了。

  据了解,这种圆屋顶的建造材料廉价易得,一些带刺铁丝网和管子就足够了,非常实用。其发明人是伊朗建筑师卡利里,最初是为月球定居点设计的,首次真正投入使用是在海湾战争中安置难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