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至韩国釜山开通直航 每周飞四班

2013年04月10日 10:1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微博
临海的釜山 临海的釜山

  本报讯 4月3日,西安到釜山开通直航,记者跟随首航团先后抵达釜山和首尔,感受快捷的空中交通和不一样的城市美景。目前韩国是西安旅游的第二大客源国,直航的开通吸引了更多韩国民众来到西安,也让西安市民的韩国游新增了“釜山”景色。  

  游客如织

  西安釜山直航势在必行

  去年有6.3万人次韩国游客来西安游玩,韩国去年列西安境外客源国第二位。今年前3月,韩国游客量继续递增,一季度统计数字显示韩国游客量已经位居客源国第一位。

  西安某旅行社工作人员张鹏告诉记者:“接待的韩国团队多,所以去年我们包机了48班。”釜山航空公司透露当时航班的上座率达到85%。

  在首航新闻发布会上,韩国釜山航空公司高层金秀天就表示,高上座率表明这一航线巨大的市场潜力。随着三星项目的开建,西安与韩国的商务往来增加,将为航线带来稳定的旅游和商务客源。

  来回夜航

  游玩釜山首尔更加实惠

  西安-釜山航线由空客A321-200型飞机执飞,每周一、四、五、日。往返都是夜航,其中西安起飞时间为2时20分,于当地时间7时抵达韩国釜山。记者获悉,因为是夜航,所以机票折扣较大,旅行团费也因此降低了不少。

  4月3日记者跟随首航团起飞,近200个座位的飞机上几乎满座。

  在釜山,最直接的感受就是海、天、人、城的自然融合。雨过天晴后天蓝云白,云彩堆积得似乎要掉下来。这座海滨城市景色宜人,还能沿途看到釜山电影节举办场地。到了龙头山公园,可俯瞰繁华的市区,还能感受临海的风景。海上农园一步一景。

  首尔的景区能看到些许中国传统。先后抵达韩国五大宫阙之首的景福宫、韩国政治中心的青瓦台、众多传统礼仪再现的民俗博物馆。在《大长今》拍摄地南山韩屋村,宫殿小巧精致错落有致,似乎比电视上看到的微缩了一些。最不能错过的是位于市中心的清溪川,两面有各色商业,中间则是广场,地下是潺潺流水。

  直航开通

  增加“双城”吸引力

  “以前西安去韩国的行程,基本就是首尔和济州岛。”张鹏告诉记者,这次直航开通,不仅带来了旅游团费的实惠,还让西安市民增加了游览釜山的机会。

  直航开通对韩国游客而言,也是一件大事。记者在西安飞釜山、釜山飞首尔的飞机刊物上发现,4月3日的直航消息被放在了封面,打开第一页就在介绍西安旅游,兵马俑、华清池、大雁塔等9大景区一一在列。

  “双城”的吸引力也体现在上座率上。记者获悉,4月3日开通直航后,往返上座率在9成左右。“搭乘直航从西安到韩国的旅游团,5月中旬都已爆满。”张鹏告诉记者。

  为抓住直航开辟的契机,吸引韩国游客到西安,今后还将有推广活动。据悉,目前在首尔的大屏幕上已经能看到西安旅游的广告。 文/图记者 陈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