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至阿里航班因故障和大风影响两次返航

2013年03月01日 14:58  中国西藏新闻网

  2月28日,记者从西藏航空公司了解到,因机械故障及大风天气导致连续返航两次的拉萨飞往阿里的TV9807航班,已于27日上午抵达阿里,藏航TV980S阿里至拉萨的回程航班也于上午11时25分顺利降落在拉萨贡嘎机场。

  27日早晨8时25分,由拉萨飞往阿里的西藏航空TV9807航班在起飞15分钟左右,客舱突然接到机组通知由于机械故障原因,为保证飞行安全,需立即返航维检。飞机返回拉萨贡嘎机场后,机务工作人员立即进行紧急故障维修,另一方面,安排地勤人员与旅客细心沟通、为需要的旅客办理签转等手续,安抚旅客情绪。同时,公司上下积极协调,及时调配了另外一架飞机继续执行此次航班任务。11时30分左右,TV9807航班再次起飞,飞机在临近阿里昆莎机场上空时,遭遇大风天气,且风速越来越大,已经不符合公司的安全运行标准,即业内俗称的“风速超标”,本着“安全第一”的飞行原则,航班只得再次被迫返航。

  此次航班共输送旅客80人次,其中三分之二为援藏干部等公职人员,其中还有12名旅客是在开学来临之际,赶赴阿里为孩子们上课的教师。西藏航空公司相关领导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要求拉萨、成都两地的签派、地服、飞行调度、机务等多个部门,对次日所有航班进行细致分析、深入研究、重新编排。当日下午4时许,西藏航空公司最终制定出了一套最合理的方案:在28日现有一班拉萨至阿里往返航班的基础上,补班执行飞行任务,以尽快将滞留旅客输送至目的地。

  据西藏航空公司市场营销部官方微博发布:受此影响,昨日藏行航班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延误,受影响延误的航班有:拉萨至重庆、成都、深圳,成都至深圳,深圳至成都。西藏航空公司相关负责人对给旅客带来的不便表示了歉意,希望广大旅客理解并支持航空公司的工作。

  昨日上午,延误的拉萨至阿里航班顺利将旅客输送至目的地,上午11时25分,藏航TV980S阿里至拉萨德回程航班,顺利降落在了拉萨贡嘎机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