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樟宜机场拟与旅行社合作提供包机服务

2013年02月24日 08:41  新华网

  据《联合早报》网站2月23日报道,樟宜机场集团将与新加坡的旅行社合作提供包机服务,并资助部分费用,以开拓新旅游目的地,为集团和旅行社带来双赢利益。

  新加坡的旅行社一直都有为旅行团包机的做法,所租用的一般是宽体飞机,要填满的座位约400个。包机费用介于10万元到20万元,由单一旅行社包办,要承担的风险非常大。

  樟宜机场集团发言人受访时指出,多家旅行社一直都向机场集团反映,希望能筹集行业内的资源,让更多业者一起包机,使这项服务更具商业可行性。

  另一方面,人们目前虽然可从新加坡飞往全球200多个城市,但一些地点如日本的札幌(Sapporo)和冲绳岛(Okinawa),以及中国的二线城市近期虽然得到越来越多游客的青睐,但如今仍没有从新加坡出发的直航班机。

  发言人说,根据合作计划,当局预计每年为每个新地点提供六到12趟包机航班,希望到时去过这些新地点的旅客能口耳相传,让更多人知道旅行社提供这样的服务,吸引更多人到访。这有助于鼓励航空公司正式为新地点提供更频密的直航服务。

  发言人也说,这项计划主要是为这些越来越受欢迎的新地点制造需求量。樟宜机场过去几年做过一次类似尝试,找来新加坡航空公司和韩亚航空(Asiana Airlines)提供多达30趟直飞韩国釜山(Busan)的包机服务,反应良好。

  这项包机计划目前仍处于初步阶段,相信在下半年才会敲定细节。

(编辑:SN00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