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区域管制中心将新增三个管制扇区

2013年03月30日 10:28  中国民航报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李芳芳 通讯员曲国强、刘红 报道:为提高空管运行的安全水平和服务品质,适应我国航空运输快速增长的需要,4月4日零时,民航华北空管局北京区域管制中心将新增3个管制扇区,以合理分流航班量。

  北京区域管制中心副主任贾兵介绍,新增的3个管制扇区对航班流量进行了合理分流,在航路结构上涵盖了华北区域东南、西南、北方向的进离港航班。

  据悉,随着我国民航业的发展,华北空管局北京区域管制中心的保障架次逐年增长。其中,2012年,北京区域管制中心保障航班1130776架次。在此情况下,北京区域管制中心部分扇区在航班量高峰时段会出现航班量较大,导致管制员工作负荷较重等问题,不利于确保航班安全和顺畅。为此,根据民航局空管局《关于新增并调整北京区域部分管制扇区的批复》,北京区域管制中心成立了新增管制扇区专项工作组,深入研究扇区结构,对管制员和飞行员、管制设备和机载设备、管制环境、查找和识别潜在的风险源几个方面进行安全评估,加大了对管制员的理论培训、复训和考核力度,最终调整并新增3个管制扇区,以提高管制员调配飞行冲突的能力,增加管制指挥的安全裕度,有效减少航空器空中和地面等待时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