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航班八千里接力运送爱心葡萄(图)

2013年03月27日 14:33  新浪航空 微博
CZ6954航班乘务员将2箱葡萄送下飞机——王有勉摄影 CZ6954航班乘务员将2箱葡萄送下飞机——王有勉摄影

  新浪航空讯 “姨夫今年56岁,年前不幸查出来患上了肝癌,已经是晚期了,他现在最想吃点“绿皮的葡萄”,姐姐在大连很多地方都找了没有,我在沈阳很多地方也没找到。也许他并不是真的想吃,只是知道时日不到,他多么希望能活到秋天。希望大家帮忙找找。”

  3月24日,这条来自“福气里小希”的微博,引起了网友的关注。有网友在评论中回复:新疆葡萄多呀,现在新疆应该有“绿皮”。很快,新疆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新疆发布”和南航新疆分公司也了解到了此事,一场爱心大接力就此展开。

  借问葡萄何处有 网友遥指阿图什

  24日晚23:00,南航工作人员小李接到新疆新闻办的电话,得知了这件事情。小李立即查询到,乌鲁木齐到大连每天只有一个航班,下午15:30起飞。第二天一早还没到上班时间,小李便拨通了南航大连分公司同事的电话,请求协助。“没问题!只要葡萄一到,我们马上安排送给家属!”紧接着,小李向机场附近各个水果店打电话购买绿皮葡萄,但打了一圈,得到的回复都是:3月葡萄还没上市,要等到6月才有。小李又拨通了北园春农贸批发市场,回复依然是没有。这可怎么办?离去往大连的航班起飞只有四个多小时了,而现在葡萄还没着落,这可急坏了他。

  微博上,越来越多的网友投入到传递爱心的队伍中来。实名认证为“夏明放”的一位网友回复,他所在的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农户家里有绿皮葡萄,已经准备好并随时可以送葡萄出发。

  爱心接力不停转  十分钟葡萄送上机

  葡萄的问题解决了,但克州距乌市1000多公里,怎么运来?小李迅速查看了航班情况,最近一班喀什飞往乌鲁木齐的航班13:10起飞,目前还有两小时,从克州运到喀什机场还来得及。事不宜迟,小李迅速联系南航新疆喀什营业处,安排好葡萄交运事宜。

  克州方面也马不停蹄地将葡萄直接由克州运至喀什机场, 12:50分,爱心葡萄被送上CZ6997航班飞往乌鲁木齐。小李又联系到乘务员王琬捷,嘱咐她一定要照顾好葡萄。

  按照CZ6997预计落地时间,离飞往大连的CZ6954航班仅有半小时,时间紧迫,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能耽误,小李也赶往了候机楼,跟随地服人员一起,等CZ6997航班一落地,立即小跑着接上这两箱载满新疆人民爱心的葡萄,仅用了十分钟不到,便送上了飞往大连的航班,15:43,飞机起飞,大家终于松了一口气。

  而在大连,南航大连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已经做好准备,只等飞机落地,便会在第一时间将葡萄交给“福气里小希”的家人。短短几个小时,两箱新疆木纳格葡萄从西北边陲飞向渤海之滨,踏上了四千多公里的长途旅行。

  数百次的转发评论,都在温暖着网友们的心。网友“米疋wm”评论:“新疆并不是只有切糕,我们还有绿皮葡萄包裹着的暖暖的爱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平安幸福是每个人的心愿,而南航新疆分公司,正在力所能及地为旅客们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