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亚航空将允许空姐穿裤装上岗(图)

2013年03月27日 10:54  新华网
资料图:韩亚航空的空乘人员 资料图:韩亚航空的空乘人员

  新华社专电 韩国第二大航空运营商韩亚航空公司26日宣布,将允许女性空乘人员上班时穿着裤装。

  过去几十年,这家航空运营商只允许空姐上班时穿裙子。

  企业发言人罗彻熙(音译)说,韩亚航空现有3400名空姐,其中一部分人联名向公司申请着裤装上岗。企业另外一名官员说,裤装制服将于下月开始使用。

  一个月前,韩国全国人权委员会建议韩亚航空,应该允许空姐着裤装上岗。这家团体发言人尹薛亚(音译)说,韩亚航空的最新举措将有助于改变人们对一些特定职业女性的偏见。

  韩亚航空工会主席权秀祯(音译)说,她欢迎企业的新决定,但同时担心新决定在执行过程中会遭遇阻力,“高级别空乘人员可能在考评下属业绩时给予那些穿裤子的人差评”。

  她说,韩亚航空现在允许空姐自行选择发型,但只有4人留短发,其他人按要求盘发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