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蓉京快线4月将用A330宽体机执飞(图)

2013年03月26日 15:24  新浪航空 微博
国航A330宽体客机在成都机场起飞。 国航A330宽体客机在成都机场起飞。

  新浪航空讯 每隔1个小时从成都、北京两地滚动对开的国航“蓉京快线”在成功运营5年之际迎来升级。从3月31日起,国航在这条航线上大幅投入宽体客机A330,每天18个往返航班中宽体机航班达8个,旅客乘机舒适度大幅提高,国航打造成都航空枢纽的步伐稳步迈进。

  宽体客机A330让蓉京快线升级

  3月31日起,新的夏秋季航班计划即将实行,新航季中国航大幅增加宽体客机在成都市场的投入,除了原有的宽体机以外,新航季中国航将从总部调回两架280座的宽体双通道空中客车A330投入成都航空市场,提升重点干线的运送能力和服务水平,成都至北京的“蓉京快线”就是最大的受益者。

  国航新夏秋航班时刻表显示,航班换季后,“蓉京快线”每天共有18个航班往返与北京、成都两地,均匀分布在从早上7点至晚上22点的各个整点,滚动发班。其中,由宽体机空客A330执行的航班达到8个,分别是CA4105/6,CA4113/4,CA4111/2,CA1405/6,CA4109/10,CA1407/8,CA1423/4和CA1425/6。宽体客机的大量投入,使国航可以在不新增航班时刻的情况下,既增加了座位数的投入,巩固了国航在这条航线上的主导地位,也给旅客带来更加舒适的乘机体验。

  蓉京快线变迁折射成都航空市场发展

  成都至北京航线是连接成都枢纽和北京国际枢纽的重要干线,国航在所有执行该航线的航空公司中占据最大的市场份额。2008年3月,国航将所有往返两地的航班时刻安排在各个整点,率先在这条航线上推出滚动发班的“京蓉空中快线”,受到市场的追捧,当时国航全天共有13个航班往返两地。2009年4月,国航在两地机场推出了“京蓉快线”专用值机区、专用旅客通道和专用行李区等服务措施,快线产品逐渐丰富,此时全天共有15个航班往返。经过5年运行,到今天,国航京蓉快线的航班数量已经达到每天18班。

  据国航西南营销中心相关人士介绍,航班起飞时间固定在整点,在加上高频次、大运力的投入,使得对时间敏感的公务、商务旅客可以无需查询航班时刻表,直接到机场购票出行,使旅客可以更方便地安排时间,体验到更加便利的航空服务。另外,大型客机舒适性更高,也是吸引旅客的一个要素。(包力达 雷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