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森林公园将采用飞机灭虫护林

2013年03月25日 10:45  中安在线 微博

  滨湖湿地森林公园开放后,一直人气十足。记者昨日获悉,为了保护该公园的林木,今年包河区将引入专业病虫害防治公司,使用飞机来防治病虫害。

  “滨湖湿地森林公园面积近万亩,现在随着树木长得越来越高,树枝越来越密,用以往的烟雾防治方法,效果已经很不好了。所以,为了做好病虫害的防治,今年我们计划让专业的公司,使用飞机防治,以取得更好的防治效果。”包河区农林水务局副局长陆在保介绍。

  据悉,滨湖湿地森林公园现有林地面积近万亩,以杨树为主要树种,另有水杉、松树、女贞、樟树、紫薇等十多个树木品种,如今很多树木的高度已经有二三十米。陆在保介绍,去年已经策划采用飞机防治的方法,但由于靠近骆岗机场而无法施行。今年,随着骆岗机场的转移,飞机防治将成为可能。

  据悉,一般病虫害防治要在6、7月份进行,如果病虫害情况监测掌握准确,一年一次就可以。“滨湖湿地森林公园的病虫害防治是生物防治,市民、游客不必担心会影响游玩。”陆在保说。 (合肥在线——合肥日报 王永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