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通航大会10月将举行 观众可学开飞机

2013年03月21日 08:44  西部网 微博

  西部网讯 (记者 马广浩)普通群众驾驶飞机不再遥不可及!今天(3月20日),记者从“2013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将于10月17日—21日举行的通航大会将现场设立飞行驾照培训专区,大家可现场报名学习飞行驾照。

  2011年,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获国务院批准永久落户西安,两年举办一次。2013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以“推动通用航空发展,加快航空产业聚集”为主题,将于10月17日—21日举行。本届大会计划邀请超过500家国内外企业参展。

  其中,大会开幕式及通用航空高峰论坛、航空设备器材展、项目签约暨成果发布会等活动将于10月17—21日在西安绿地笔克会展中心举行,特技飞行表演和飞行器静态展示将于10月18—20日在西安航空基地内府机场举行。

  通航大会将更有“国际范”

  西安航空基地党工委书记金乾生介绍说,与以往的大会不同,2013通航大会借鉴了国内外成熟会展的模式,根据不同参展人员的需求设置了“专业日”与“公众日”,还首次设立了“国家展团主题区”,来自美国、德国、奥地利等国外参展商都将在现场展示代表性的通用航空产品,将进一步突出不同类型参展商的多彩特色。

  2013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飞行表演的质量和飞机数量也会进一步提升和丰富。计划邀请美国、匈牙利、立陶宛等多个国际超一流的特技表演队,在保留了“双机闪爆”等特色节目的同时,将添加三机、四机乃至多机等各具观赏性的表演项目,还将首次呈现别开生面的跳伞表演。

  总计将有超过30架各型飞行器在蓝天上一展雄姿,为现场观众献上空中视觉盛宴。在内府机场的停机坪上,大会特设了通用飞机机型展示与私人飞机展,拟展示各类飞行器共约70架,预计参观人数近30万人。

  普通观众可现场报名学开飞机

  “为了使普通市民更加贴近通用航空,大会将在现场专门设立飞行驾照培训专区。”金乾生介绍,通航大会将组织来自国内外的飞行培训学校进行展示及活动。参会观众在展区可以观看通用航空飞行电影,学习第一手通用航空知识,利用模拟器亲身体验飞行,有兴趣的还可以现场报名学习飞行驾照。

  另外,本届通航大会还将邀请国内知名音乐人和乐队,组织通航音乐会,为飞行表演助兴。大会期间,将穿插进行举办吉尼斯大力士拖飞机比赛、模拟飞行比赛、自制飞行器大赛、套材模型制作大赛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使观众亲身参与互动,感受飞行魅力、体验航空乐趣。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