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首次招收10名空嫂 初试标准与空姐一样

2013年03月14日 14:01  中国网

  日前,从东方航空浙江分公司获悉,该公司将首次在宁波招收10名已婚育的女性空中乘务员。省内及江苏、安徽、江西、福建、山东户籍的适龄女性也可报名。

  要求已婚育年龄32岁以下

  此次招收的10名空嫂,首先要求是已婚育过的女性,已育离异的单身女性也可报名,年龄要求在32周岁(1981年3月1日以后出生)以下,子女满2周岁者(2011年3月1日以前出生,以出生证明为准)优先。

  要求身高163~174厘米,无色盲、色弱,符合空勤人员体检、社会背景调查相关要求,具备国家认可的大专及以上学历。除宁波地区外,省内及江苏、山东、安徽、江西和福建户籍的适龄女性也可报名。

  符合条件的适龄女性,可先通过东航招聘网(fly.ceair.com)在线报名,报名时间从今天起到3月28日结束,3月30日(周六)上午进行初选,地点在江东中兴路588弄东航浙江分公司活动中心(东航大厦旁)。

  成熟女性会更具有亲和力

  东航浙江分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鲜文龙告诉记者,这是民航在宁波乃至浙江省范围内首次专门招收已婚育的空嫂。与年轻靓丽的空姐相比,空嫂虽然在年龄上不占优势,但已婚育过的女性由于养育过自己的宝宝,有过从女孩到妻子再到母亲的角色转换,因此更加具有亲和力,做事更加细致,更懂得贴心地照顾旅客,遇到突发事件也更加沉着冷静,让人信赖,因此在客舱服务中具有独特的优势。

  “现在我们完全有能力招收到适龄的空姐,但必须把眼光放长远。”鲜文龙说,国外航空公司基于适龄劳动力人口及运营成本等各种考虑,使用空嫂的现象已经十分普遍,而国内航空公司中,年轻靓丽的空姐还是客舱服务的主力军。

  鲜文龙还表示,空嫂的初试标准和空姐一样,包括形体、表达、英语等方面的考核,但对容貌的要求会适当放宽一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