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航工业第二架莱格赛500原型机成功首飞

2013年03月13日 15:55  新浪航空 微博

  新浪航空讯 巴西圣若泽杜斯坎普斯2013年2月15日消息 – 继公务机业界首架采用全电传操纵系统的莱格赛500中型公务机于2012年11月首飞取得成功后,巴航工业公务机公司的第二架莱格赛500公务机今日也完成了首飞,标志着莱格赛500项目正式进入飞行试飞及认证阶段。

  “试飞项目正按照计划进行当中,随着第二架原型机完成首飞,这款突破性中型喷气机的试飞活动也将尽快开展,”巴航工业公务机公司总裁厄尼斯特•爱德华兹(ErnestEdwards)表示。“从初次试飞中获得的反馈非常好。飞机本身及各个系统的总体性能比预期的还要好。”

  自2012年11月27日成功首飞起,莱格赛500飞机共进行了23次飞行,累计飞行时数超过44小时。包括飞行品质、系统评估和发动机/辅助动力装置(APU)空中启动在内的初始飞行包线许可已经完成。一月下旬,莱格赛500飞机完成了一系列自然失速试飞科目,取得了预期结果。试飞结果表明,飞机的系统、性能和飞行品质均十分出色。

  第二架莱格赛500原型机将主要用于飞机系统开发与认证,而试飞项目和其他与飞行测试项目同步开展的许多工作则旨在确保莱格赛500飞机及其系统、内饰和客户支持在2014年投入运营之前达到一定成熟水平。该成熟项目为客户飞机顺利投入运营提供了保障。

  莱格赛500飞机作为公务机领域15年来首款中型创新设计飞机,是仅有的一款采用全电传操纵技术的中型公务机,拥有完整的包线保护,提升了飞机安全性、高效性及乘客舒适性。飞机拥有同级别飞机中最长的航程(3,000海里),是下一代中型公务机的典范。同时,莱格赛500飞机还拥有同级别飞机中最大的客舱,是首款提供六英尺高可直立行走、铺设水平地板客舱的公务机,其内饰设计屡获大奖。此外,飞机还是唯一一款配备了上下水厨房的中型公务机。飞机可实现最佳高速巡航并且最佳客舱增压高度为6000英尺。

  莱格赛500飞机预计将为公务航空产业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正如智能手机对电信业的冲击一样。目前,莱格赛500飞机已获得四项国际创新及设计大奖。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