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音航空科普走进西藏 40余名教师参加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3日 17:24  新浪航空微博
参训教师调试飞机模型 参训教师调试飞机模型
来自拉萨市四个区县22所中小学的40余名科技教师 参加了“放飞梦想”教师培训 来自拉萨市四个区县22所中小学的40余名科技教师 参加了“放飞梦想”教师培训

  新浪航空讯 2012年6月13日——日前,作为放飞梦想——波音航空科普教育系列活动西藏站开端的教师培训在拉萨市教体局举行,来自拉萨市四个区县22所中小学的40余名科技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今年是放飞梦想活动的第三年,截至目前,共有451所学校的3万4500人次学生参加了活动,培训教师643人次。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来自北京的授课教师集中为参训老师们讲解了世界航空发展史、活动教材和模型制作等方面的内容。通过视频与图片相结合、表演与操作相穿插的手段,不仅详细梳理了两本活动教材的内容,明确了套材的制作与调试方法,更重要的,也将一种全新的互动式教学方法带给了每一位基层科技教师。参训教师由此可以了解到,航空科普课并不是简单的手工课,其中蕴含的航空知识、原理是需要教师与学生共同探索发现的,并在这个过程中实现教学相长,培养学生勤于思考、勇于探索的精神。

  参加培训的拉萨城关区雪小学央金卓嘎老师表示,对于航空科普知识基础薄弱的西藏科技教师来说,此次的培训是一次宝贵的机会,让他们能将更多的科普知识教授给学生。他们将用培训中学到的内容和方法,结合教材与教学实际情况向孩子们进行授课,为孩子们打开一扇近距离触摸航空、触摸蓝天的窗口。

  西藏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放飞梦想活动是在西藏地区举行的第一次大规模航空科普教育活动,在此之前,广大西藏青少年对于航空知识几乎是毫无涉猎,有些孩子甚至连飞机都没见过。放飞梦想活动的到来,对于提高西藏地区科普教师素质、拓宽学生知识层面都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放飞梦想活动落户雪域高原,将会为那里的孩子带来更多精彩的知识、更多翱翔蓝天的梦想。接下来,主办方还计划组织西藏学生与北京学生一起参加夏令营活动,加强两地学生的互动和交流。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