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法院裁决航班取消应赔偿 瑞安航空拒绝

2013年02月01日 10:19  国际在线 微博

  国际在线报道 (记者 朱增兰):3年前,冰岛火山喷发导致欧洲的航空交通瘫痪,众多乘客的航班取消。而对这些乘客的赔偿问题一直悬而未决。31日,欧洲法院对此裁决,要求所有航空公司进行赔偿。

  裁决结果为:所有航空公司,即使在特殊环境导致航班取消的情况下,也都应该对乘客进行赔偿。欧洲法院是在解决一起乘客与爱尔兰瑞安航空公司间的纠纷时做出以上裁决的。这名乘客在2010年4月的班机因冰岛火山喷发而取消,他被迫在机场滞留了近一周时间。为此,这名乘客要求瑞安航空公司对他的餐饮、住宿和交通进行补偿。但瑞安航空公司认为这是自然灾害导致的航班取消,拒绝任何赔偿。

  欧洲法院在对此纠纷的裁决中指出,根据欧盟法律,在航班取消的情况下,航空公司应该对乘客负责并进行赔偿。航空公司应该根据乘客的等待时间,免费为乘客提供相应的吃住行等一系列服务。即使是因为特殊环境、不可避免的条件下航班取消,航空公司也应该履行这个义务。

  瑞安航空公司当天回应说,对欧洲法院的这一裁决表示遗憾,因为这个裁决可以让当时所有航班取消的乘客都可以申请赔偿,对公司来说是很棘手的事情。瑞安航空公司还警告说,这一个决定会导致欧洲航空公司飞行成本大幅度提高,从而迫使航空公司提高票价。

  对此,欧洲法院表示,虽然这一裁决会给航空公司产生经济影响,但这对于提高维护乘客权益的目标来说并不算什么,航空公司不一定非要通过提高票价来分摊赔偿金的负担,完全可以通过其他方式来解决成本增加这个问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