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青岛飞广州航班延误因机组人员堵车迟到

2013年02月27日 09:33  半岛网-城市信报

  飞机因为天气原因延误很正常,但是2月25日晚上9点多,曲先生打进本报电话称,南方航空公司7点从青岛飞往广州的飞机晚点原因却莫名其妙——机组人员被堵路上了。当晚,曲先生等人因为南航方面没有给出答复,出于安全考虑,不愿登机。

  机组人员堵路上

  25日晚上六点半,是青岛飞往广州的CZ3574航班的登机时间,曲先生早已经过了安检,但登机口的门紧闭,门口也没有人检票。十分钟后,曲先生和其他乘客听到了广播,飞往广州的CZ3574次航班延误了。

  曲先生不解,天气好好的,飞机怎么会无故延误,如果延误为什么不提前说?大家围在登机口,希望航空公司给个解释。曲先生说,一个小时后,南航的地勤人员说出了航班延误的原因,机组人员在赶往机场的高速路上遭遇堵车。

  “乘客等机组人员,我从来没有听说过这样的原因,南航的工作人员和机场其他工作人员都说没出现过这样的情况。”曲先生说。

  曲先生说,航班上大约有170名乘客,“怎么说堵车就堵车,他们不能提前出发吗?”曲先生说。

  “我们都知道飞机延误很正常,但如果是机械故障或者是天气原因,无可厚非,那是不可抗因素,现在是机组人员因为堵车而导致飞机延误。”曲先生说,当时乘客情绪很激动,希望航空公司能给一个说法。但机组人员来了之后,飞机要起飞,航空公司劝说乘客别耽误自己的事,部分乘客都乘坐9点的飞机走了。

  六名乘客不愿登机

  飞机虽然起飞了,不过,包括曲先生在内的六名乘客却没有走。曲先生认为,开飞机是很严谨的事,机组人员连迟到的事都会出现,那上了飞机后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为什么会迟到,是不是喝酒了?上了飞机如果失事怎么办?”

  出于安全考虑,曲先生六人并没有上9点飞往广州的飞机。

  曲先生说,大家想让机长解释一下,但机长不愿露面。“或者机组人员能过一下安检,给我们个安检证明,证明他们能够正常驾驶飞机也行,那样我们才能安心上飞机,可惜他们什么说法都没有,只是开出了个‘因公司计划原因’导致延误的证明”。

  记者了解到,25日当晚,曲先生等人被安排到酒店休息,南航方面找其他飞机让曲先生等六人登机。26日上午11点多,曲先生登机,但他表示,这件事情还没有结束,他并没有看到南航方面满意的答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