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航吉隆坡飞上海航班首航 最低含税价500元

2013年02月20日 14:56  新闻晚报
资料图;亚洲航空客机 资料图;亚洲航空客机

  □晚报记者 石凯峰 报道

  今日零时45分,亚航A330客机载着377名从吉隆坡出发的乘客准点降落在上海浦东机场,这标志着亚洲最大的低成本航空公司正式落地上海。此趟航班的开航特价机票不含税最低仅需50元,加上税费约为500元左右,往返900元左右。为庆祝新航线开通,亚航推出一批829元(单程含税)的特价票,并将于5月起将航班加密为每日一班。

  亚航再推829元单程特价票

  据悉,今晨亚航的上海航线首航班机进港377人、出港320人,平均客座率92%(载客量为377人)。首航航班上,不少旅客都表示,是专门购票体验这条新航线的。据旅客刘先生介绍,从前亚航未通航上海时,他曾多次跑到杭州乘机赴东南亚旅游,如今可在家门口飞了,感觉省时省力了许多。旅客王小姐也表示,亚航的价格比较实惠,如果抢到特价票,能比乘坐传统航空公司节省近千元。

  亚航相关负责人透露,上海新航线自推出后,机票销售十分火爆,截至目前,2月份的票额已售出80%,未来三个月的票额也已售出近7成,其中上海出港旅客,占到该条航线旅客比例的60%以上。

  为了庆祝这条新航线开航,亚航于昨日起至3月3日,将推出一批上海—吉隆坡829元(单程含税)的特价票,出发日期为2月19日—7月31日。 5月1日起,上海航线的航班量将从目前的每周六班加密至每日一班。上海出港航班的起飞时间也将从01:45提前至01:05,更便于旅客于夜间搭乘。

  今后东南亚航线将三分天下

  记者从一些机票代理公司了解到,亚航通航上海之前,上海—吉隆坡每天共有4个往返航班,分别由东航与马来西亚航空运营,淡季票价长期稳定在3000元左右(往返含税,下同)。

  亚航开通上海航线后,往返最低票价只需1000多元,吸引了大批背包客和自由行旅客乘坐,传统航空公司也感受到竞争压力,相继于近期下调票价,如3月初与4月中旬,马来西亚航空的最低价为2700元,国泰航空的中转航班也只需2600多元。相比亚航,其航班大多于上午与傍晚的黄金时刻起飞,更适宜商务旅客与高端游客出行。

  在常年火爆的泰柬游市场,上海的两家民营航空公司春秋、吉祥也向亚航的领先地位发起挑战。去年夏天起,春秋、吉祥相继开通曼谷、普吉岛、暹粒等航线,并推出大量优惠票价,已与亚航最低价十分接近,且航班全部由上海直飞前往目的地,相比亚航需由吉隆坡中转,占据时间优势。

  业内专家分析说,今后,航空公司在东南亚航线上将各展特长:亚航会吸引大批背包客与穷游族,春秋、吉祥的经营重心是国内旅游团,东航、马航等传统航空公司则会聚焦商务客与高端旅游团。东南亚旅游市场将出现三分天下的局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