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岳西通用机场项目获批涉水通航领域

2013年02月04日 08:07  中安在线 微博

  省发改委日前批复岳西县开展通用机场建设项目前期研究工作,这意味着岳西机场项目正式启动。继宁国市通用机场后,我省又有一县(市)涉水通用航空领域。据了解,根据已经获批的《大别山扶贫攻坚规划》,在交通领域会建设多个通用机场。

  省发改委在批复中表示,岳西通用机场是为了利用通用航空优势,促进皖西旅游业发展、加强区域生态保护、提升山区应急救援能力。前期研究的重点包括建设项目必要性、选址条件、服务范围、建设方式、运营模式、投资来源等。

  据了解,早在去年7月,我省讨论《安徽省大别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规划》(论证稿)时,就提出未来十年,在大别山区新建若干个通用机场。按照规划论证稿,这些通用机场虽不及新桥机场般对客运有明显作用,但可以改善片区交通条件,促进旅游资源开发,并且提高应急保障能力。

  去年11月,民航总局明确表示,岳西通用机场项目已列入大别山片区扶贫开发规划,下一步,民航总局将从规划布局、项目审查、审批等方面,全力支持岳西通用机场建设。

  岳西通用机场并非我省首个通用机场,宁国早在2012年初就获批立项。计划在今年年底建成。

  据了解,宁国市通用机场位于宁国市南山街道独山村,为我省首个在建通用机场。机场主要用于应急救援、医疗救护、飞行培训、空中旅游等通用航空飞行。该项目2012年11月初步设计通过审批,计划2013年底完工。项目建成后,可满足米-171(26座)、直-9、直-11等相关直升机起降要求。另据了解,包括六安等地都将可能有新的通用机场项目上马。

  国务院2012年7月8日签发的《关于促进民航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中,专门谈到要大力发展通用航空,并希望将此培育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记者 强飞)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