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飞香港航班男子躲厕所抽烟被拘捕

2013年02月01日 11:2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2月1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一名内地男子乘坐由迪拜来港的国泰航班,在11小时航程期间烟瘾大发,疑不止一次躲于机舱厕所内吞云吐雾,触动烟雾传感器。机组人员昨晨抵港后报警,由警方派员拘捕涉嫌违反《航空保安条例》的内地男子。

  有机舱服务员工会指出,在航班上吸烟易生火警,非常危险。机组人员一般先对初犯者作口头警告,屡劝不改者才会采进一步行动,如报警处理。

  国泰航空发言人证实,昨向警方举报一宗怀疑机上吸烟事件,涉及一名乘坐CX738航班由迪拜前往香港的乘客,指事件已交由警方处理,故未能提供进一步资料。根据国泰航班网页上资料,国泰航班机上洗手间内均安装了烟雾传感器,在洗手间内吸烟或干扰烟雾传感器均属违法,最高可罚款5万港元,及最高刑罚为监禁2年。

  昨上午11时许,一名48岁姓夏男子在由迪拜来港航班上,疑不止一次于洗手间内吸烟,其间触动烟雾传感器,空中服务员查问夏某是否吸烟,夏直认不讳,并在厕所内留下打火机。机组人员遂通知警方,航班抵港后警方到场调查并拘捕该男子,案件由机场警区刑事调查队二队跟进。

  国泰航空服务员工会主席黎玉婵表示,不时有乘客违规于航班上吸烟,每月都有听闻。吸烟易生火警对航班构成严重危险,故飞机内每一个座位都有亮起提示,警告乘客在航班内不准吸烟,洗手间亦贴有告示,起飞前亦会有广播,但有乘客以为可躲藏厕所吸烟瞒天过海,故空服员要不时留意乘客有否异常表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