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87梦想遇挫 锂电池安全才可再飞 (图)

2013年01月18日 12:23  天津网
日本航空公司和全日空航空公司都最先订购了波音787客机。 日本航空公司和全日空航空公司都最先订购了波音787客机。

  据新华社电  日前,美国、日本和其他一些国家先后决定暂时停飞波音787型“梦想”式客机,调查安全隐患。

  全日本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87型客机16日因为电池问题而紧急降落,成为这种新锐客机最新事故。全日空和另一家主要空运商日本航空公司当天暂停全部同型客机飞行。 

  美国联邦航空局16日紧急命令美方空运商停飞这款客机,直至他们能证明飞机所用锂电池安全。 

  路透社援引一些分析师的话报道,这是麦克唐奈-道格拉斯公司一架DC—10型客机1979年在美国第三大城市芝加哥坠毁后,联邦航空局首次停飞美国制造的飞机。 

  日本国土交通省17日要求全日空和日航所属波音787暂停飞行。副国土交通大臣梶山弘志在记者会上说,日方将与美国联邦航空局合作,要求空运商证明这款客机所用电池的安全性。全球现役波音787共计50架,日本是最大用户,全日空和日航分别运营17架和7架。美国联合航空公司是美国市场唯一用户,有6架。

  美国当局下达“禁飞令”后,印度航空管理当局下令停飞印度航空公司6架波音787。欧洲联盟航空安全局一名发言人说,欧盟将采取相同措施。在欧洲,波兰航空公司有2架这款客机。拉美最大空运商兰智利航空公司16日停飞旗下3架波音787。

  新闻资料

  波音787“梦想”客机,是全球首款以碳纤维合成材料为主材的民用喷气式客机,载客在210人至290人之间。

  机型特点 波音787,为中型双发(发动机)宽体中远程运输机。它由波音民用飞机集团负责开发,2004年4月正式启动,2009年12月15日成功试飞。2011年9月28日,全球首架交付启用的波音787“梦想”客机抵达日本东京羽田机场。

  技术特点 波音787是波音公司自1995年以来研制的首款全新型民用客机。它采用了四项关键技术:新型发动机技术、轻型复合材料技术、更高效的集成系统技术和先进的启动技术。

  故障不断 近来,波音787故障不断,特别是新年伊始,波音787数天内连续发生多起事故。1月7日,日本航空公司一架由东京飞往波士顿的787客机在飞抵波士顿后,电池起火导致客舱冒烟;8日和9日,另外两架787客机分别因燃料泄漏和制动系统故障取消起飞;11日,一架全日本航空公司所属的波音787飞机在飞行途中发现驾驶舱玻璃出现裂纹,当日该公司另一架波音787客机又被发现存在发动机漏油问题。16日,全日本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87因机舱冒烟再现险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