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大雾长水机场将正式申请Ⅱ类盲降系统

2013年01月19日 07:52  云南网

  云南网讯 (记者 彭锡 赵岗 邢路杨)1月18日,记者从长水机场获悉,为应对经常性大雾带来的影响,机场将正式向民航总局申请Ⅱ类盲降系统,并加强与主管气象部门和航空公司之间的联系

  据悉,进入冬季后,长水机场经常遭遇大雾天气,导致航班延误或取消。对此,网友纷纷在网上吐槽机场变成“常雾机场”,并表示机场还有地方需要进一步改进。机场方面表示虚心接受网友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机场方面正在积极地改进我们的应对措施和管理服务,比如申请和引进Ⅱ类盲降系统。”

  机场党委工作部部长郭培松向记者表示,针对长水机场出现的大雾天气,给机场带来航班延误以及航班取消等不利影响。长水机场将正式向民航总局申请二级盲降系统。“旅客吞吐量过千万的机场可以安装Ⅱ类盲降系统,但目前长水机场还是Ⅰ类盲降系统,我们正准备向民航总局申请。”

  据介绍,目前长水机场采用的是Ⅰ类盲降系统,在能见度800米左右、云比高为60米或跑道视程不小于550米时,仪表着陆系统可以引导飞机着陆。目前。国内只有北京首都、上海浦东等少数几个机场使用能见度400米、云比高30米的Ⅱ类盲降系统。

  郭培松还表示,下一步,长水机场将加强与主管气象部门联系,对长水机场天气状况作出更准确的分析和预判。此外,机场还将加强与航空公司的沟通,特别是航班延误后的信息,以应对大雾带来的消极因素。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