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机场协多方展开航班延误应急实战演练

2013年01月17日 10:59  中国网

  中国网1月15日讯  记者从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获悉,近期,由于受气温影响,民航云南辖区多地出现不良天气状况,导致航班正常受到不同程度影响。民航云南监管局认真总结经验,多方寻求突破,力争提高航班大面积延误处置工作能力。

  1月10日,根据云南空管分局向民航云南监管局通报昆明长水机场22:00后将出现大雾及夜间雨夹雪天气的气象预警,云南监管局立即收集当天233个进出港航班和第二天74个进出港航班可能会受到影响情况,综合各方信息后提前判研,立即协同云南省政府、昆明市政府、省民航发展管理局,督导云南机场集团、昆明长水国际机场等单位迅速开展了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处置预案实战演练,取得了较好效果。

  1月11日下午,民航云南监管局组织云南机场公司、云南空管分局、东航云南公司、祥鹏航、昆明航、川航云南分公司、机场公安分局、中航油云南公司和各航空公司驻昆营业部等单位,召开了长水机场1月3日至5日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处置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专题会议。会议传达了云南省人民政府1月9日关于加强昆明长水国际机场运营管理的专题会议精神,通报了民航局督查组对长水机场航班延误应急处置工作督查发现问题及整改要求,对照民航局下发的《关于印发<规范运行秩序、做好航班正常工作的若干措施>的通知》文件要求对发现问题进行分析总结,听取了各单位对下一步整改工作的建议,并对延误处置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讨论,对机场、航空公司和各相关保障单位下一步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

  一是1月15日前长水机场完成《长水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预案》的修订工作,同期组织预案讨论;

  二是1月18日前各单位结合长水机场预案内容对分预案进行修订完善,并上报长水机场,由长水机场牵头对分预案进行讨论和对接;

  三是1月23日长水机场负责将总预案和分预案报云南省政府、昆明市政府、民航云南监管局;

  四是1月26日长水机场根据新修订的预案组织实施演练;

  五是1月31日前,各相关保障单位制定、完善应急工作岗位手册,明确各部门、各岗位的处置流程、操作程序。(伍策 王月婷 赵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