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长水机场航站楼启用供暖设备室内18℃

2013年01月10日 09:16  云南网
长水机场 长水机场

  将建立组织体系、指挥体系和应急预案,提升服务能力

  昨日上午10时,昆明长水国际机场航站楼供暖设备正式启用,航站楼室内温度保持在18摄氏度。

  据介绍,昨日昆明长水机场能见度在2500米以上,受成都双流机场大雾天气影响,昨日从昆明飞往成都的EU2224航班,从前日23时45分,延误至昨日凌晨2时13分。昨日凌晨,昆明天气开始降温,而长水机场的气温则更低,该航班96名旅客在航站楼候机时并没有受冻、挨饿。1月7日23时,夜宵送到航站楼,然后经安检口送到旅客候机的登机口。夜宵包括了一碗热粥、鸡蛋、馒头、咸菜。经过短暂的休息,昨日凌晨2时左右,EU2224航班飞离长水机场。此外,前日晚上,长水机场还有为赶早班飞机在机场过夜的100多名旅客一一提供了毛毯和热水。“天气对长水机场航班没有影响。截至昨日16时,延误航班共23班,这些航班延误的原因绝大多数是因为飞机晚到。”长水机场一位负责人介绍。

  “针对暴露出来的问题,按照省政府会议的要求,我们将立即安排部署,把整个组织体系、指挥体系和应急预案建立起来。同时,我们把现在梳理出来的所有问题进行了分类分解,落实到各个责任单位、责任人,限时整改。”云南机场集团副总裁、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总经理唐学范表示,1月3日的事故给长水机场的运营和服务上了最好的一课,机场将深刻吸取教训,结合即将到来的春运,把整改工作落实下去,尽早挽回负面影响,重新树立长水机场的良好形象。

  据介绍,面对可能出现的天气影响,长水机场已经做好了应对准备。唐学范告诉记者,机场组建了志愿者服务总队,分成送水、送餐、送温暖、交通、医疗、住宿等小分队,将有针对性地为旅客提供服务。

  民航云南监管局、各航空公司也对提升自身服务能力提出了细致的整改措施,将进一步完善地服代理协议,确保航班延误时及时为旅客办理退票、签转服务,并安排食宿及赔偿事宜。今后,候机楼内还将建立服务中心,按统一的应急服务保障标准和流程,统一提供餐食、热水、毛毯、车辆等服务,维护旅客的合理正当要求。

  记者 李 犁 张炯雪(云南日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