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架小型商用飞机因技术故障紧急降落

2013年01月02日 09:32  新华网

  伊朗一家半官方通讯社2012年12月30日报道,美国一架小型商用飞机本月初因技术故障在伊朗南部一座机场紧急降落。

  迈赫尔通讯社援引机场公司总经理默罕默德·拉苏尔里内贾德的话报道,这架飞机大约三周前在阿瓦士机场紧急降落,机上3人稍后离开伊朗前往海湾地区其他国家。

  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说,这架“猎鹰-900”型公务机当时正在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阿布扎比飞往荷兰鹿特丹途中,机上有2名机组人员和1名乘客。

  报道说,一组法国技术人员从阿布扎比前往伊朗解决故障,这架法国达索飞机制造公司生产的飞机目前仍在阿瓦士机场,预计很快可以再度启程。伊朗官员没有解释为何迟迟没有公布这一消息。

  前一天,伊朗媒体报道,阿瓦士机场跑道地下发现石油,伊朗石油公司随即显现兴趣出资购买这座机场,打算开发这一资源,政府已经批准机场搬迁计划。

  按照机场官员的说法,阿瓦士机场是伊朗国内“最繁忙”的机场之一,每天起降30架次航班。机场方面先前一直寻求扩建,正好借机完成升级。

  美联社报道,大约500架外国航班每天飞越伊朗领空,包括大约30架美国航班。伊朗和美国因伊朗核计划关系紧张。美国和欧洲联盟指责伊朗借机研发核武器,伊朗坚称核计划仅限民用。(新华社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