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去年高峰日客流量超27.8万人次

2013年01月06日 11: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5日专电 (记者林红梅)据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公布的精确统计数据,首都机场去年高峰日航班起降已达1758架次,高峰日客流量超过了27.8万余人次。

  首都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5日在此间介绍,截至2012年12月31日,首都机场旅客吞吐量达8180万人次,同比增长4.2%,连续三年稳居世界第二;全年航班起降达55.7万架次,同比增长4.5%。

  最新统计显示,截至2012年底,首都机场拥有覆盖最广的国内航线网络和日益强大的国际及地区航线网络,总计94家航空公司入驻首都机场运行,联通全世界54个国家和地区,包括国内通航点126个、国际通航点110个。

  这位负责人说,首都机场开通了通程航班行李直挂服务试点,大力推进了与星空联盟、天合联盟和寰宇一家的战略协同与合作。2013年1月1日成为国内首批具备实行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资格的机场。2012年第三季度首都机场ACI旅客满意度已达到4.88,连续第五个季度稳居全球第三。

  这位负责人表示,首都机场今年将继续落实“倡行中国服务”理念,让旅客尽享愉悦服务、愉悦体验,实现机场与区域的和谐共赢发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