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为圆空姐梦被男子骗走16万元

2013年01月06日 10:20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周鑫)小虹(化名)一心想当空姐,为圆梦她四处托人找关系,结果被一名男子先后骗走16万。近日,海淀警方经过调查,最终将这名骗子抓获。     

  小虹一直梦想成为空姐,但多次报考都因英语不达标未被录取。于是,一心就要当空姐的小虹便一人来到北京进修。去年5月,小虹偶然认识了出手大方的王某。王某自称同学是某航空公司工作人员,自己也曾在某航空公司工作过,其叔叔还是某航空公司的高管。 

  小虹听后激动不已,当即向王某询问“能不能走关系让自己当空姐”。王某自拍胸脯称:“只要交4万块钱就能搞定。”于是,信以为真的小虹将4万元交给了王某。 

  4个月后,小虹找到了王某,王某表示招录空姐的工作正在进行,第一次交的4万元可能不够用。于是,小虹又将8万“活动费”给了王某。 

  去年年底,王某主动找到小虹,表示这回某航空公司又招聘了,而且不限制户口,但是要再交4万多元。多了个心眼儿的小虹不敢轻易相信,表示要见一下某航空公司内部帮自己办事儿的人。于是,王某带着小虹来到某航空公司办事大厅,王某拨通了“叔叔”的电话,聊了一会儿,表示自己“叔叔”现在不方便见小虹,只能让自己上去。小虹又一次信以为真,将准备好的4万多元交给了王某。 

  原本以为这次之后,自己当空姐的事情应该没问题了,可是结果与前几次相同,王某要么不接电话,要么就说自己在外地。小虹觉察被骗,向双榆树派出所报案。

  ■警方调查

  骗子从未在航空公司工作过

  接案后,双榆树派出所立刻开展调查。经查,王某根本没有在某航空公司工作的经历,所谓的某航空公司高管“叔叔”也根本不存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查,办案民警终于在王某位于西单的暂住地将其抓获。

  据了解,嫌疑人王某对自己诈骗小虹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王某已被海淀警方刑事拘留。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