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长水机场航班延误 多值机柜台被砸(图)

2013年01月05日 09:33  新浪航空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餐盒散落,旅客席地而坐 餐盒散落,旅客席地而坐
乘客自主查询航班并广播呼唤工作人员 乘客自主查询航班并广播呼唤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不见了 工作人员不见了

  新浪航空讯 3日的一场大雾致昆明机场440个航班取消,近万人滞留,至昨日机场仍有大面积航班延误,滞留大量旅客,场面混乱冲突频发。

  昆明长水机场昨日安排了航班共906架次,调动了所有员工(包括休假)及志愿者保障航班,机场方面表示,会跟各航空公司协调,保障安排航班当天全部飞完,保证大部分滞留旅客当天得以离开。但至昨晚21时,航班仅飞532架次。截至今日6时,机场起降航班794架次,未执行20架次。

  大面积航班延误,影响了长水机场两天,4日晚又是一个疯狂的夜晚,等到耐心耗尽的人们守不住了,抢、打架、尖叫声、呼喊口号、占领登机口,所有人谈到当前的情形,都是同一个字:乱。

  由于滞留旅客较多,现场失控,机场一度陷入瘫痪状态,持续多个小时。现场多个值机柜台被砸,旅客堵住登机口导致很多航班无法正常出港,甚至出现旅客自主查询航班并广播呼唤工作人员的场景,被网友戏称为中国首个“自助”机场。

  有网友这样描述现场的场景:没人给个说法,没人安抚,缺水缺粮,只有特警,有人要打架,有人漫骂,好多人在吃泡面,各种景象。

  工作人员去哪儿了?很多滞留网友通过微博描述,现场旅客众多,激动混乱,工作人员却很少?机场方面称,因为场面极为混乱,旅客打砸电脑,占领柜台,过激者甚至动手,工作人员吓坏了只好让开,由安保人员和公安干警维持秩序。机场一个一个航班的安排登机,集中安保人员维持秩序,不敢同时让多个航班登机。

  有工作人员向我们介绍,其实很多飞机可以飞,能登机了,但不少延误旅客堵塞了正常航班的登机口,影响了航班的正常运行,走不了,场面就变得更加混乱。

  关于餐食发放问题,机场方面表示:有的航空公司航班因天气原因不提供餐食,补偿方面也难以达成一致;机场统一给旅客提供了餐食,但还是被哄抢一空,包括机场员工的餐食也被抢,很多旅客吃完乱扔餐盒,一片狼藉。航站楼内开始无限量供应餐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