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水机场滞留旅客今日16点半可全部运送完毕

2013年01月05日 11:48  云南网

  云南网讯 今天(1月5日)凌晨6点多举行的新闻通报会上,民航云南监管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因天气原因滞留在昆明长水国际机场的旅客预计今天16点30分可运送完毕。

  据了解,在元旦假期最后一天,昆明长水国际机场计划起降航班715个,但因为天气低于飞机着陆标准,导致436个航班取消,7000多名乘客因此滞留机场,给运行不到半年的长水国际机场带来了巨大挑战。

  大雾造成昆明长水机场航班延误,大量旅客滞留事件发生后,国家民航局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纪恒,副省长刘平相继作出批示,要求各相关部门迅速行动,协同作战,采取有效措施做好航班安全有序起降,妥善安排好滞留旅客的生活,做好滞留旅客医疗卫生保障;国家民航局指挥协调飞往昆明的各航空公司,对起飞昆明的航班无条件开放;刘平副省长带工作组赴长水机场指挥旅客安置和运送工作,连夜到现场组织疏散滞留旅客,协调航班有序起降,截止今天凌晨6点,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完成794架次航班起降,今天内准备完成745架次航班起降,今天下午16点30分,南航航班将送走昨日最后一批滞留旅客。

  航班延误事件发生,昆明市协调旅游、公交、饭店协会等部门,组织120辆大客车输送旅客到市区饭店住宿,全力做好在机场滞留旅客的疏散、食宿,安排3200多旅客住宿。今天,昆明市政府还派出了40人的医疗队伍,配备了救护车运送生病的旅客,做好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