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Pegasus航空订购100架A320neo飞机

2012年12月19日 08:53  新浪航空 微博
A320neo飞机 A320neo飞机

  新浪航空讯 土耳其第二大航空公司Pegasus航空公司日前向空中客车公司订购多达100架装配新型发动机的A320neo系列飞机,其中75架为确认订单(58架A320neo和17架A321neo),另外25架为意向性订单。由此,Pegasus航空公司成为空中客车公司新客户,并成为第一家订购空客A320neo系列飞机的土耳其航空公司。

  该笔订单于2012年12月18日正式宣布。土耳其交通、海事及通信部长Binali Yildirim、Pegasus航空公司董事长Ali Sabanci和首席执行官SertacHaybat连同空中客车公司负责欧洲和亚太地区业务的执行副总裁Christopher Buckley共同出席了订单宣布仪式。该笔订单是土耳其航空史上最大的单笔民用飞机订单。

  Pegasus航空公司董事长Ali Sabanci表示:“今天,我们向空中客车公司订购多达100架A320neo系列飞机,这是土耳其民航史上最大的单笔订单,对此,我们感到非常自豪。Pegasus航空公司坚信让每个人都能够乘坐飞机这一美好愿景。空客A320neo系列飞机能够降低15%的燃油消耗,并拥有卓越的客舱舒适性,毫无疑问是实现我们未来发展计划和宏大愿景的最佳选择。”

  空中客车公司客户事务首席运营官雷义表示:“我们非常高兴地欢迎Pegasus航空公司成为空中客车公司的新客户。全球各地的航空公司都在致力于以盈利的方式开拓业务,空客A320neo就是帮助它们实现这一目标的利器。A320neo采用的新一代技术,比如鲨鳍小翼和更高效的发动机,能够实现降低燃油消耗15%的目标。同时,运营商还能够从A320系列飞机业已得到验证的高可靠性中获益。”

  Pegasus航空新订购的A320neo和A321neo飞机将分别采用180座和220座的全经济舱布局,这些飞机将被部署在该公司从伊斯坦布尔到国内其他主要城市,以及到欧洲和中东地区的快速增长的航线网络上。

  由于采用了更加高效的新型发动机并装配大型鲨鳍小翼,A320neo能够降低油耗15%,相当于每架A320neo飞机每年节约燃油140万升,即1000辆中型家用轿车每年的耗油量。每架A320neo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600吨,相当于24万颗成年树木每年吸收的二氧化碳量。与此同时,A320neo为航空公司带来的优势还包括:减少有害气体排放达两位数并降低发动机噪声。

  至今,空客A320系列飞机的订单量已经超过8800架,交付5300多架,遍布全球的客户和用户数量已达380家,这使A320系列飞机成为世界上最畅销的单通道商用飞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