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班机为救助患病旅客紧急备降

2012年12月18日 14:21  中国民航报

在万米高空飞行的客机上,一位旅客突然疾病发作。随后,飞机紧急备降,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医护人员、爱心旅客齐心协力将病危旅客送至医院,挽救了旅客的生命。这不是在拍电影,而是不久前发生在海南航空HU7382航班上的真实事件。

 当天819分,HU7382航班从北京准时起飞飞往海口。“9时左右,我忽然发现服务铃在急促地闪烁,马上反应是有紧急情况了。”当班乘务长孙凝回忆当时的情况时说:“我立刻赶过去,发现一位旅客的脸色很不好。随行家属表示,该旅客心脏很不舒服。随后,我采取了急救措施,同时安排其他乘务员立刻通知机长。”

 机组在得知消息后果断与地面联系,决定在太原机场备降,海航运控部太原运行控制中心立即联系塔台、机位、救护,组织地面各单位保障人员做好抢救准备。

 920分左右,HU7382航班平稳降落在太原机场,此时地面人员和机场救护人员早已待命,并在飞机停稳后的第一时间,上机实施救助,随后将旅客送往医院。海航太原基地工作人员也立即到达现场协助救治旅客。海航员工后续还多次致电旅客的随行家属,了解旅客情况,并得知旅客病情已经稳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