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集团获国家开发银行1000亿授信额度

2012年12月05日 12:09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12月04日讯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国家开发银行与海南省政府今天在海口市举行开发性金融支持海南省重点客户综合金融服务签约仪式,国开行分别与海航集团、海南省交通投资公司、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等公司签署了贷款授信,海航集团获得国开行1000亿元的贷款授信额度。

  签字仪式上,海南省常务副省长谭力表示,国开行是海南中长期投融资领域的主力银行,对海南的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他希望国开行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绿色崛起、绿色发展”中,继续对海南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袁力说,多年来,国开行已融资2800亿元支持海南经济建设。国开行将进一步发挥开发性金融和中长期投融资优势,提供包括投资、贷款、债券、租赁、证券等相结合的综合金融服务,重点支持航空、机场、公路、港口、林浆一体化和旅游文化产业的发展,为海南“十二五”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国开行海南分行行长徐伟华介绍,国开行与海航集团有着长期良好的互信合作关系,国开行对海航集团的贷款从未发生过逾期,本息回收率是100%,海航集团是国开行的优质客户。海航有着良好的管理团队和法人治理结构,国开行见证了海航从小逐渐走向成熟、并成为中国主力航空公司的过程,国开行看好海航的发展前景。

  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表示,海航从单一的航空企业发展成为现代服务业综合运营商,国开行的支持功不可没。国开行对海航集团授信1000亿元,标志着在新的历史时期双方合作提升到一个新的层次,将有助于航空运输、机场、航空产业园的发展,并为海航集团实施走出去战略、成为世界级著名企业目标提供有力支持。(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