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首家私人飞机4S店明年将竣工投用

2012年12月18日 08:51  云南网
云南首家私人飞机4S店正在建设当中。 云南首家私人飞机4S店正在建设当中。

  云南的私人飞机市场又起新的波澜。于今年7月30日正式成立的云南驼峰飞机销售有限公司近日宣布,该公司将与中航地产合作在云玺大宅房地产项目附近的私人飞机4S店正在建设当中,预计明年内将正式竣工投用。

  这家飞机4S店投用以后,富豪们买飞机就像买车,在选购时还能试乘、试驾,购买后能享受到如汽车4S店般的各种服务。

  4S店将配备大型停机坪

  云南首家私人飞机4S店暨中航驼峰私人飞机俱乐部由云南驼峰飞机销售有限公司和中航云玺大宅合作建设,占地约30亩。位于中航地产在昆明开发的大型楼盘——云玺大宅,地处昆明市五甲塘湿地。目前,项目正在建设中。

  云南驼峰飞机销售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刘家玮介绍,4S店按功能划分为四个区,分别为飞机停放区、销售区、维修保养区、后勤保障区等。其中,飞机停放区即停机坪,销售区主要用于与客户洽谈,维修保养区主要承担飞机保养和维修功能,后勤保障区主要用于保障一切后勤服务。

  和汽车4S店一样,店里将配备5—10名专门的飞机销售人员,而这些人员都是经过中航工业集团专门培训的拥有专业知识的年轻人。飞机销售人员将负责接待客户,为顾客介绍飞机型号、性能等专业知识。

  主营AC系列直升机

  众所周知,每个汽车4S店销售的都是特定品牌的汽车,私人飞机4S店销售的是什么型号的飞机呢?答案是,由中航工业集团生产的AC系列直升机。

  “我们已经和中航工业集团签署了合作协议,获得了该公司生产的AC系列飞机云南总代理权。”刘家玮介绍,在今年在珠海举办的航展上,驼峰飞机销售公司订购了两架AC311直升机,预计明年5月正式交付。“AC311民用直升机为2吨级轻型民用直升机,最大起飞重量2200千克,可乘坐6人。搭载了低油耗发动机,最大设计飞行高度达到7500米,打破了中国直升机飞行高度的纪录。最大航程达到620公里/小时,最大航时达到4小时。”

  在不少人的心目中,私人飞机主要以固定翼涡轮或涡桨飞机为主,那么为何驼峰飞机销售公司会选择销售直升机呢?“直升机对起飞和降落的条件要求非常低,这就是最大的优势。”刘家玮解释说,全国各地的大型机场都很繁忙。以长水机场为例,每天起降的飞机达到了500多架次,私人飞机要想获得在这里起降的时刻非常困难。“而直升机就不一样了,只需要一个合适的场地,就可以在机场之外的地方实现起飞和降落,非常方便。”

  刘家玮介绍,待公司订购的AC311交付之后,该飞机将停放在4S店里,供顾客参观、试乘、试驾。在今后,随着公司的发展,4S店将力争停放5架AC系列直升机。

  购飞机可以办理贷款

  顾客在购买飞机时,如果不希望占用流动资金怎么办?别担心,私人飞机4S店可以为顾客办理贷款业务。目前,驼峰飞机销售公司正在与银行洽谈,力争在4S店开业时,能获得银行支持,为顾客办理按揭购买飞机的业务。

  与购买汽车不一样的是:顾客在购买飞机之后,要想真正在蓝天翱翔,还要解决飞机停放、驾照培训(飞行员)、空勤和地勤、航线申请等诸多问题,而这一切私人飞机4S店可以为你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

  “目前,我们公司旗下的云南环球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已经获得民航西南管理局的筹建许可。该公司成立以后,将能够提供飞机私照、商照培训服务,同时还可以为顾客提供保养、加油、报飞、飞行、托管、租赁等一揽子服务。”刘家玮说。

  顾客在购买飞机之后,交付有资质的企业托管是最理想的选择。“AC311飞机每年的托管费约为300万人民币。”刘家玮表示,4S店为客户托管了私人飞机之后,将提供飞行计划报批、机组人员配置、定检维护、航材管理、安全管理、飞行作业及代理经营等完整的专业服务。

  (乔长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