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每年出资1亿元鼓励航企开辟进出藏航线

2012年12月17日 10:34  新华网
资料图:西藏航空首航(摄影 张颖) 资料图:西藏航空首航(摄影 张颖)

  新华网拉萨12月16日电 (记者张京品 王军)西藏日前出台《西藏自治区民航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每年出资1亿元对运营涉藏航线的各航空公司和区内各民航机场予以专项资金支持,鼓励航空公司开辟进出藏航线。

  今年6月,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与中国民用航空局签订《关于促进西藏民航跨越式发展的会谈纪要》,提出加大财税政策支持力度,增加进出藏航班,不断完善航线网络,引导和支持航空公司开通西藏至南亚、西亚等地区的国际航班,并力争到“十二五”末实现西藏民航旅客吞吐量400万人次以上。

  办法指出,对航空公司新开辟的国内进出藏航线在三年鼓励期内予以每班次1万元至2万元不等的奖励资金。航空公司新开辟的对口援藏省市的进出藏航线和新开辟国际(地区)的进出藏航线以及在西藏行政区域内各机场之间运营的航线都将获得相应的奖励资金。

  目前,西藏区内机场数量达到5个,执飞西藏航线的航空公司达到7家,航线达到38条,通航北京等22个城市。今年1至11月,西藏民航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20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