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波音中国少年航展向学生展示飞行原理

2012年12月10日 17:41  新浪航空 微博
12月8日,首届“波音中国少年航展”在北京什刹 海体育运动学校举行 12月8日,首届“波音中国少年航展”在北京什刹 海体育运动学校举行
遥控直升机打靶项目 遥控直升机打靶项目

  新浪航空讯 作为2012“放飞梦想—波音航空科普教育系列活动”的压轴大戏,“首届波音中国少年航展”于8日在北京顺利进行。来自北京十个区县的22所学校,200多名师生参加了这次别开生面的航展,一起展示和分享在“放飞梦想”活动中取得的收获。

  在开幕式上,北京市教委对放飞梦想四年来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放飞梦想”活动在激发青少年对航空科学的兴趣,提高未成年人的科学素质,培养青少年创新意识、开发创造潜能、展示北京市科技教育成果等方面所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

  “将创意与飞行相结合,能够让同学们在无穷的乐趣中了解到飞行的奥秘。波音一直希望通过这个项目能够更多地激发孩子们的想象力与创新精神,从而能够在未来的广阔天地里更有作为。”波音中国公司总裁马爱仑(Marc Allen)表示道,“放飞梦想—波音航空科普教育系列活动”是波音公司在中国最重要的企业公民活动。波音公司一直以来倡导“终身教育”,而“放飞梦想”系列活动则是以小学生为目标群体的航空科普系列教育,旨在启迪小学生对航空的兴趣、为中国培养未来的莱特兄弟。”

  首届波音中国少年航展是在往年的“放飞梦想创意飞行嘉年华”活动基础之上,进行了进一步的丰富。在少年航展上,通过动态展示和静态展示相结合,让学生们近距离了解和实践飞机飞行原理、熟悉飞机的性能、参与涂装设计,从多方面体会航空带来的乐趣。在动态展示方面,学生们按照不同学校划分为四个空中营救小分队,分组竞赛:

  l  侦察组:参加纸飞机绕标项目,对场地进行环绕侦查,圈越大,侦查面积越大,所获分值越多。

  l  救援组:参加纸飞机直线飞行项目,直线距离越远,表示救援能力越强,分值也越多。

  l  狙击组:参加遥控直升机打靶项目,比赛空中精准打击目标能力,能力越强,分值越多。

  l  装备组:参加飞机涂装项目,以迷彩为题目进行绘画,将小分队隐藏在敌人的视线之中。

  在静态展示方面,来自十所波音少年航校的同学们为在场来宾展示四年来活动成果,这不仅为学校搭建了展示航模水平的舞台,也向外界展示了波音少年航校的风采。

  据马爱仑介绍,波音公司除了支持面向青少年的放飞梦想波音航空科普教育项目,还与北京市教委、北京市学生活动管理中心合作,在北京赞助中学生FIRST机器人项目。与此同时,也与国内多所著名高校合作,通过奖学金、合作研究项目、航空俱乐部等方式促进相关学科的发展。切实践行“终身教育”的历年,实现波音公司从小学、中学到大学,从课内到课外全方位的对科技教育的支持和促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