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陆航被判免担协和空难刑责 仍需赔付法航

2012年12月03日 12:04  京华时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法航一架协和式客机坠毁 法航一架协和式客机坠毁
当天撞上协和机翼的橡胶 当天撞上协和机翼的橡胶

  据新华社电 法国凡尔赛上诉法院11月29日宣判,美国大陆航空公司在2000年协和飞机空难中不承担刑事责任,但仍需向法国航空公司支付100万欧元民事赔偿。    

  凡尔赛上诉法院认为,2000年协和飞机失事确由美国大陆航空公司一架飞机脱落的金属片引发一连串反应导致,但这不足以构成刑事犯罪。不过,大陆航空公司仍需为此案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向法航支付100万欧元的名誉损失费。 

  法国蓬图瓦兹轻罪法庭2010年判决美国大陆航空公司对这起事故负有刑事责任,需缴纳20万欧元罚款,并向法航支付100万欧元名誉损失费。大陆航空公司表示不服,决定上诉。 

  法国凡尔赛上诉法院此次推翻了大陆航空公司应承担刑事责任的判决,但裁定其仍需承担民事赔偿。该公司的两名工作人员和时任法国民航管理总局的一名负责人也被免予起诉。 

  大陆航空公司一直否认上述事故由脱落金属片引发,并认为协和客机的保养和飞行前准备工作可能存在问题。法航否认对方质疑,并联合其保险公司向蓬图瓦兹商业法庭提起诉讼,要求大陆航空公司赔偿经济损失。该法庭表示将待刑事诉讼结束后再审理此案。

  >>资料

  2000年7月25日,法航一架协和超音速客机从巴黎戴高乐机场起飞后失事,造成113人死亡。 

  法方调查结果表明,协和飞机滑行时,起落架的轮子轧上美国大陆航空公司一架飞机脱落的金属片,导致轮胎破裂,轮胎碎片飞出击破飞机油箱,导致飞机着火并失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