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家飞机4S店更名为“珠海瀚星”

2012年11月18日 11:13  新浪航空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吉林瀚星集团方铁吉董事长方铁吉 吉林瀚星集团方铁吉董事长方铁吉

  本报讯 11月14日下午,珠海瀚星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在毗邻珠海航展馆的公司3000平米自备机库,隆重举行“瀚星集团收购美国Glasair飞机制造公司暨中国首家飞机4S店“珠海西锐”更名为“珠海瀚星”新闻发布会”。

  在现场耀目的灯光下,3架酷炫的轻型飞机,与16名选拔自空中乘务员专业的美丽准飞行员交相呼应,映衬出国内首家私人飞机4S店的时尚魅力。

  据悉,瀚星集团于近期收购了美国Glasair(格莱赛尔)飞机制造公司。Glasair旗下闻名世界的Sportsman“竞技者”飞机,将同时以陆上越野型和水陆两用型,这种多功能飞机强大的适应能力和改装空间。而瀚星收购Glasair后,将通过引进-吸收-再创新,将国际上最先进的通用飞机研发制造技术转移到国内,发展自主的通用飞机产业。瀚星通航还与中国航天电子技术研究院达成协议,联合成立飞机研发中心,聘请世界一流的飞机设计大师,共同推动中国通用飞机产业的技术升级与科技创新。目前,有一款使用普通97号汽油的新产品,已经研发成功、即将全球发售。

  作为中国首家飞机4S店的“珠海西锐”更名为“珠海瀚星”也是本次发布会的主题之一。新公司全称为“珠海瀚星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据悉,此次更名的主要原因是股权变更需要和业务范围的扩大。原珠海西锐,是中国大陆第一家美国模式的FBO基地,新珠海瀚星在继承珠海西锐所有业务的同时,经营范围还将从过去的主营西锐飞机,扩展为Glasair、西锐、范恩、恩斯特龙、SeaMax等一系列经典世界名机。

  珠海瀚星的母公司是吉林瀚星集团,珠海瀚星仅仅是集团旗下的第一家FBO基地,未来5—10年瀚星集团将在全国范围内兴建40个FBO基地,并与江西、江苏、海南等多个省签署协议,建设10个集通航飞机研发、生产、销售、运营、维护于一体,有通航机场、飞行培训学校、航空小镇等一系列高端配套设施的通用航空产业园。

  瀚星通航本次航展的参展阵容非常强大。展位在开幕式主席台的正前方,与中国“八一”飞行表演队的歼十机队仅邻一条行车道。室内展台、室外静展、飞行表演,外加本就坐落于珠海机场的公司自有机库,共计将有10架不同品牌型号的飞机在本次航展期间展出,占航展期间珠海飞机总数的十分之一。他们包括两架西锐SR20、两架西锐SR22、两架Glasair“竞技者”多功能飞机、两架恩斯特龙直升机、一架范恩RV-12轻型运动飞机、一架Seamax M22飞行游艇.....。.这样的阵容,足以领衔珠海航展通用航空板块。

  在发布会现场,除了世界名机外,同时亮相的还有瀚星通航在全国首批推出的靓丽女飞行员团队。这些美丽的飞行天使是从航空院校的空乘队伍中选拔出来的,她们不仅仅外表美丽,更是通过了严格的综合素质测试与民航局规定的体能达标检验。将来她们会驾驶着各种型号的通用飞机,用家一样温馨的感觉,带着富起来中国人翱翔在祖国乃至世界蓝天。

  对于培养一支靓丽的女飞行员团队,瀚星认为:我国低空开放在即,通用飞机驾驶员的队伍中,女性以其特有的细心与沉稳,再次成为合适的选拔人群。空中乘务员大都具备在飞机上长期工作的经验,对于飞行的环境较为熟悉,心理的适应度也更好。因而,从空乘中选拔女飞行员,无疑是一种捷径。

  珠海瀚星通航作为国内具有较强实力的通用航空企业,从中国首家私人飞机4S店,到全国40个FBO基地和10个通用航空产业园;从代理销售西锐单一品牌的飞机,到组装销售范恩、Seamax等多个品牌近20种机型;从收购美国Glasair飞机制造公司,到与中国电子技术研究院联合成立飞机设计研究院.....。.有远见、有抱负的瀚星人正在中国经济转型的大潮中引领者全新的潮流,立志将中国通用航空的事业推向世界之巅!

  背景介绍一、瀚星珠海FBO基地

  瀚星通航的机库,就坐落在与航展馆毗连的珠海机场。

  其中,一期机库就是一个一个可容纳24架A类及B类型飞机的国际标准机库,机库内包括维修间,航材室,清洗间,工具间,面积达到2806 平方米;

  二期机库,虽然目前只有1452平方米,但却是按国际标准兴建的公务机机库。依托于这样的基础设施,瀚星通航与香港与香港嘉道里家族全资子公司——香港商用飞机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成立亚洲地区公务机运营、维修、维护及托管业务总部,并在中国国内实施全方位的设点布局。这一合作,将使珠海瀚星通用航空公司成为中国最大的135部运营和145部服务公司。

  此外,公司还有3750 ㎡ 飞机停放区,为低空开放FBO基地正式运营后的飞机系留停放的业务准备好了充足的硬件设施。目前,瀚星机库还停放着欧洲“百年灵”飞行表演队的7架L39高级教练机,这也显示了瀚星通航强大的基础设施和成熟的保障力量。

  更多新闻线索敬请关注珠海瀚星通航网站——http://zhuhai-fbo.com/

(编辑:SN003)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