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卓信公务机董事长计兴卓:揭秘公务通航

2012年11月15日 02:23  新浪航空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航空讯 在第九届珠海航展上,有不少航空业的展示跟公务与通用航空相关,“通航”也是此次航展的热门词汇之一。一直从事通航相关产业工作的卓信公务机董事长计兴卓,在酷炫的“空中法拉利”停放现场,接受了新浪航空的专访。他简单阐述了“公务通勤航空”的概念,并对这一公众并不太了解的领域进行了分析和展望。具体揭秘请关注本期视频访谈。

  内容如下:

  新浪航空:据我们了解,你从事公务包机已有六年的时间,是什么让你将产业方向转向了公务通勤航空?

  计兴卓:首先,大家知道,中国的民航速度发展非常快,中国经济体发展地也非常快,中国的民航和公务包机已经远远不能满足现在航空市场的需求。之所以转向到公务通勤航空,也是支持党中央国务院、民航局等对航空新政策的扶持策略。

  民航在我国来说,像人的大动脉,通用航空像毛细血管,人离不开毛细血管,民航的发展也离不开通用航空。在各方对低空开放的支持下,通用航空得到了快速的发展,未来这将是很大、很有前景的市场。

  新浪航空:你能给大家阐述一下到底什么是公务通勤航空?

  计兴卓:公务通勤航空是结合了公务包机的舒适性、随时性,通勤航空的方便性。它不像公务机包机那样昂贵、高不可攀,又能满足政府人员、商务人士、企事业单位出行的廉价、私密和舒适,公务通勤是结合方便性、舒适性、廉价性为一身,故为公务通勤航空。

  新浪航空:在您看来,公务通勤航空的利润点在哪里?

  计兴卓:根据我的认识,公务通勤航空利润点短期内不大,这是新兴产业,也是国家支持和扶持的产业。短期内,我们会选择一些安全舒适、经济实惠的机型,来满足市场,更多的还是需要国家、民航、当地政府在政策方面的支持,未来公务通勤航空会成为一个薄利多销的行业。

  新浪航空:在与国外相比,中国在公务通勤航空方面还有怎样的道路要走?

  计兴卓:对于我们国家来讲,通勤航空这块属于新兴产业,近年来,国家通过低空领域开放、通勤机场建设等措施来逐步满足通勤航空的需求,我们是刚起步的行业,未来需要很多政策上的支持,让这条路走的更快更好。

  与美国相比,美国通勤航空去年运输的旅客是中国的两倍以上,而我们国家刚刚起步,我们会积极配合,把通勤航空真正做起来,解决偏远地区出行难的问题。

  版权声明:新浪航空原创 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