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小知识系列63:空铁联运便出行

2011年11月14日 11:44  新浪航空 微博
空铁联运便出行 空铁联运便出行

什么是空铁联运:

空铁联运是指航空、铁路与城市轨道交通的联合运输。

国外先例:

其实空铁联运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在国外已经有了很多成功的例子。

比如德国的法兰克福机场,汉莎航空与德国铁路合作,乘客可以很方便的从汉莎航空的售票网上预订火车票;火车的发车时间与航班的起降时间紧密结合;乘客无须在到机场办理乘机手续,可以在火车站办理并托运,到了机场直接乘机。

国内实例—上海虹桥:

2010年7月1日,沪宁高铁与上海虹桥站正式投入运营。从此,国内有了民航与高铁之间的首个“零”换乘。

东航与时代接轨:

东方航空公司联合铁路部门推出了“空铁通”,从而由东京、首尔、香港飞往上海虹桥的东航乘客可以直接换乘虹桥火车站开往杭州、无锡的高速铁路。乘坐以上航班的乘客只需购买一张东航机票,即可在到达虹桥机场后便捷转乘高铁列车。

东航机务茶社提醒:

国内的空铁联运项目还不成熟,请乘客们注意换乘时间。

  您也曾有过翱翔蓝天的梦想,您也喜欢看飞机?您也有关于飞机或飞行的问题想知道答案?请您“【航空小知识】+问题”编辑好邮件发到邮箱:cea_young@sina.cn或新浪航空频道邮箱skynews@vip.sina.com我们将尽力给予您满意的答案。

  民航小知识系列62:机翼上的活动翼面

    民航小知识系列61:为什么飞机窗户不能打开

    民航小知识系列60:辅助动力装置APU有什么用

  民航小知识系列59:飞机擦洗的意义

  民航小知识系列58:如何管理空中交通

    民航365问答:每天与您分享民航小知识。

  版权属新浪航空与东航机务茶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编辑:SN00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