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小知识系列61:为什么飞机窗户不能打开

2011年11月09日 11:28  新浪航空 微博
为什么飞机的窗户不能打开 为什么飞机的窗户不能打开

  经常有乘客会想打开飞机上的窗户呼吸呼吸新鲜空气,看看美丽的风景,但却没想到窗户竟然是密封的,今天就让我们来介绍一下为什么飞机上的窗户不能打开?

  如今国内民航客机大部分是波音和空客生产的高亚音速涡扇民航大型客机,这类飞机的巡航高度一般在10000米左右。

  1.从气压上:10000米高空中空气压力大约只有海平面的30%左右,(海拔3000米高度,大气压力要下降30%;海拔5500米高度大气压力只剩下50%。珠穆朗玛峰海拔高达8844.3米,在其峰顶上,气压只有海平面上的34%),一般人是绝不可能在这样的气压下生存的,为了给旅客提供舒适的旅行环境,一般把飞机的座舱设计成密闭座舱,并为座舱增压至一般人不会有不舒服感觉的压力,即相当于海拔8000英尺(相当于2400米)高度的大气环境。

  2.从温度上:10000米高空属于平流层底部,那儿的温度一般为零下50度以上,是旅客不能够适应的。所以,国内现在运营的民航客机的窗户都是固定式的,其强度至少必须耐受8psi(55160pa)以上,其座舱增压是引自发动机的热气经飞机空调系统将座舱的微气候环境调节到适合人生存的状态。

  东航机务茶社温馨提醒:

  您也曾有过翱翔蓝天的梦想,您也喜欢看飞机?您也有关于飞机或飞行的问题想知道答案?请您“【航空小知识】+问题”编辑好邮件发到邮箱:cea_young@sina.cn或新浪航空频道邮箱skynews@vip.sina.com我们将尽力给予您满意的答案。

  民航小知识系列60:辅助动力装置APU有什么用

  民航小知识系列59:飞机擦洗的意义

  民航小知识系列58:如何管理空中交通

  民航小知识系列57:乘客遇到延误如何获得赔偿

  民航小知识系列56:出入境手续注意事项

  民航365问答:每天与您分享民航小知识。

  版权属新浪航空与东航机务茶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编辑:SN00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