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尼韦尔预计未来十年公务机交付量达9200架

2015年11月16日 11:24  新浪航空 微博 收藏本文
霍尼韦尔预测2015年至2025年间全球将交付多达9200架新公务机,总值2700亿美元,较2014年的预测总值下降3-5%。   霍尼韦尔预测2015年至2025年间全球将交付多达9200架新公务机,总值2700亿美元,较2014年的预测总值下降3-5%。

  新浪航空讯 2015年11月16日,中国上海——经济增长放缓波及了全球大量市场,公务航空市场也不例外。霍尼韦尔航空航天集团(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HON)于今日发布的第24期年度全球公务航空展望报告预测,2015年至2025年间全球将交付多达9200架新公务机,总值2700亿美元,较2014年的预测总值下降3-5%。

  霍尼韦尔航空航天集团公务与通用航空总裁Brian Sill表示:“从中期来看,巴西等新兴市场依然是全球公务航空市场的亮点。然而,调查发现其它主要增长市场的需求均有所减弱,可能影响近期的订单和交付水平。虽然经济增长低迷和政治局势紧张原因导致运营商的采购计划更加保守,但运营商在现有飞机的改装和升级,特别是网络连接方面的投入将有力地增加售后市场的机遇。”

  霍尼韦尔2015年度全球公务航空展望报告的主要结论包括:

  2015年新公务机交付量约为675至725架,实现个位数的同比增长率。2015年预计交付量的提升主要源于新机型的推出,以及分权所有的飞机交付量增加。

  2016年的预测交付量略有下降,反映出分权运营商的交付量抵消了新兴市场需求疲软的部分影响。

  受访运营商表示,计划在未来五年内购买的新飞机约相当于现有机队数量的22%,用于替换或补充现有机队。

  计划采购新公务机的运营商中,有19%打算在2016年底前完成,另有17%和20%分别打算在2017年和2018年完成。

  运营商仍然青睐大型公务机,包括从超中型飞机到超长航程公务机,预计近期内大型公务机将占据80%以上的新购机支出。

  虽然近期前景相对平淡,但放眼当前至2025年的长期市场,预计新机型的推出及经济状况改善将推动行业发展,实现3%的年均增长率。

  世界各地区采购情况

  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金砖四国)中,虽然中国和俄罗斯的购买计划比去年略有增加,但不足以支持金砖四国的整体改善。

  自2011年霍尼韦尔重点关注金砖四国以来,其行业增长势头已经有所回落。今年的调查显示,其增长率略高于21%。

  巴西仍然是金砖四国中的亮点,其新飞机采购意向最为强烈,但总体采购意向较去年同期有所下滑。

  总体而言,金砖四国在近期仍保有强劲的需求,其中48%的新购机计划将于未来两年内完成。

  亚太区内主要经济体增长低迷、区域紧张局势的持续以及政府的紧缩政策等原因均降低了运营商的市场热情。

  亚太区运营商调查显示,新飞机采购量将为现有机队数量的14%,比2014年增长2%。

  尽管其采购计划低于全球平均水平,亚太区未来五年内的新机采购计划仍占据整体需求的4%。

  近40%的受访者表示其五年期新机采购计划将在未来两年内完成。

  中东和非洲的采购计划略有下降,与该区域2015年经历政局不稳和地区冲突,加之油价处于低位的情况相符。

  在今年的调查中,中东和非洲地区未来五年的预计需求占全球总量的份额仍将低于其4%至7%的历史水平。

  中东和非洲地区16%的受访者表示有更换或添置新机的计划,低于去年的18%。

  该地区的困境继续困扰着运营商。潜在买家表示,未来五年内的采购计划比去年有所推迟,仅21%的采购计划将于2018年之前完成。

  拉丁美洲2015年的调查结果仍高于全球平均水平,计划中的采购实际执行水平也高于全球平均水平。

  拉丁美洲29%的受访机队有计划更换或添置新飞机,高于去年调查结果1个百分点。

  该地区近48%的采购计划将于2015年至2017年间完成。

  根据当前计划采购的水平,拉丁美洲占全球预计总体需求的18%,比去年略有增长。

  北美的市场规模和全球其它地区的不稳定状况使得该地区的新机采购计划具有重要意义。

  预计约61%的整体需求将来自北美运营商,比2014年的调查结果高出2个百分点。

  作为最大的公务航空市场,北美地区的新购机计划下滑了1个百分点,略低于全球平均水平22%。

  当前的新公务机采购数量略低于2008年至2012年间的平均水平。虽然新购机数量温和,但北美地区的机队和运营商基础有所扩大,因此在新购机计划的比例稍有下降的情况下,仍能支持该地区的需求水平。

  欧洲运营商仍需努力应对增长低迷、政局紧张加剧、难民和移民激增以及货币贬值等挑战。

  本次调查中,欧洲地区的受访者中有新飞机采购意向的比例下降至24%。

  2015年的调查显示,欧洲占据全球五年预期总体需求的14%,与历史水平相比也有所减少。

  欧洲地区采购的时间安排显示,未来5年中前3年的需求比例分布不均衡,其中2016年约为17%,2017年跌至10%,而2018年将强劲反弹至26%以上。

  二手飞机和飞行活动

  过去一年中,从飞机采购到飞行活动的恢复速度均有所放缓。2009年经济萧条期间导致的市场萎缩仍有待恢复。关于二手飞机市场:

  目前,略低于10%的飞机等待转售,低于2009年的高位16%。从过去10年的数据来看,这一比例属于正常水平;与此同时,二手飞机的报价持续走低。

  2015年,待售的次新飞机存量(10年及以下机龄)略有上升,达到640架左右。然而,由于待售飞机总量减少,因此待售的次新飞机所占份额上升较为显著。

  今年调查中,受访运营商未来五年内的二手飞机采购计划增长了4个百分点,相当于机队数量的32%。除中东和非洲地区的二手飞机采购计划与去年持平外,其他受访地区均有所增长。

  强劲的二手飞机采购计划将推动潜在的驾驶舱和客舱升级市场。

  引领商业决策

  霍尼韦尔开展的年度展望报告不仅反映了主要运营商关注的焦点,也明确了霍尼韦尔自身产品决策所依托的长期趋势。此项调查引领霍尼韦尔将投资重点放在飞行效率升级的设计和开发、推进系统优化、安全产品创新和提升飞机互联性等领域,有助于指导业务发展方向和战略,并将霍尼韦尔定位在高增长领域内的高价值平台。

  调查方法

  霍尼韦尔预测方法基于多个数据来源,包括但不限于宏观经济分析、原始设备制造商提供的发展计划和航空航天行业专家评议。此外,霍尼韦尔还采访了全球1500多家公务机运营商,并搜集整理信息。调查样本按不同区域、运营和机队构成选取了整个行业中的代表性企业。这种全面方法使霍尼韦尔对运营商意愿、偏好和关注点有了独特认识,并对产品开发的需求和机遇有更深刻的洞察。

(编辑:SN003)

文章关键词: 霍尼韦尔 公务机 交付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版百元纸币今发行 新钞亮相(图)
  • 体育CBA-阿联28+21广东负深圳 国足23人出征
  • 娱乐为巴黎祈福声中再晒儿子 范玮琪又被骂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TCL多媒体业务单季亏损3.5亿元
  • 博客全面解读巴黎遭恐怖分子血洗惨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老师6年请学生吃700顿午餐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