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架ARJ21飞机年底将交付成都航空

2015年11月10日 10:13  新华网 收藏本文
ARJ21飞机首批获得执照的航线飞行员 ARJ21飞机首批获得执照的航线飞行员
ARJ21飞机演示飞行 ARJ21飞机演示飞行

  新华网北京11月9日电 (记者钱春弦)由中国商飞设计制造的首架ARJ21“翔凤”飞机年底前将交付成都航空公司,预计这一飞机有望投入成都与北京、上海等热门航线。

  记者9日从中国商飞及成都航空公司获悉,即将交付给该公司的首架ARJ21“翔凤”飞机已由中国民航局航空器适航审定司正式批复注册号为B-3321。成都航空预计在本月底或下月初接收这架ARJ21飞机。

  据介绍,注册号的取得是一架客机获得国籍登记证之前的必要步骤。而国籍登记证、适航证和无线电电台执照是飞机正常运营前必备的三个适航证件。此次ARJ21飞机第106架机取得注册号,意味国产首架喷气式支线客机距离正式载客运营又近了一步。

  ARJ21是我国首款完全按照国际适航标准自主设计研制的喷气式支线客机,是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造”,从立项至正式交付,对我国航空工业发展包括C919客机的未来有着重要影响。

  ARJ21飞机标准航程型满座航程为2220公里,增大航程型满座航程为3704公里,基本型全经济级布局90座,混合级布局78座。目前ARJ21飞机已获得19家客户300多架订单,包括首家非洲用户刚果(布)3架订单。民航四川监管局表示,将持续对ARJ21运营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ARJ21飞机安全运营。

  成都航空前身为鹰联航空,是国内第一家民营航空运输企业。2010年,中国商飞、川航集团、成都市共同投资对鹰联航空进行重组,2010年1月正式成立成都航空。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ARJ21 中国商飞 成都航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俄4.7平方千米土地重归中国 5界碑落成
  • 体育国足回应香港五球大胜狂言:击败你们
  • 娱乐陈道明问吸毒艺人:压力有老百姓大吗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寂寞顺风车主:叫车软件成“进阶版陌陌”
  • 博客王丽坤回应小三绯闻:只是一起打麻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广州男男性行为学生超5000人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