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预测中东未来20年需要2460架新飞机

2015年11月10日 14:12  新浪航空 微博 收藏本文
阿联酋航空A380 阿联酋航空A380
阿提哈德航空A380 阿提哈德航空A380

  新浪航空讯 近年来中东地区的航空业发展非常迅速,在世界航空业版图中异军突起。过去的10年,中东地区的航空运输量增长了300%,该地区也因此获得了“全球空中交通十字路口”的美誉。凭借像空客A380、A350XWB、A330和A330neo这样的宽体飞机,现在超过全世界90%的人口都可以通过在中东地区中转前往世界绝大多数国家和地区。最新的调查结果表明,航空业在中东地区共提供了约200万个工作岗位,为该地区GDP贡献1160亿美元。

  未来20年(2015-2034),中东地区航空运输量平均增长速度为6%,远高于同期世界平均水平(4.6%)。旺盛的需求使中东地区在这一时期需要2460架新客机和货机,总价值达5900亿美元,其中约1890架新飞机用于机队增长,约570架新飞机用于替换老旧飞机。到2034年,中东地区的机队规模将增长至2950多架,相比目前的约1100架增长近两倍。

  该地区国际航空运输量增长主要集中在远程航线,空客非常成功的宽体机家族——A380、A330、不断交付使用的A350XWB以及未来的A330neo——将成为中东地区航空公司开辟远程航线的主力军。未来20年,中东地区将需要新增约1570架新宽体飞机来满足其在远程航线上日益增长的需求。

  中东地区国内和区域间航线上的航空运输量增长也正变得越来越明显,未来20年其平均增长速度将近6%。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一步步深入,中东地区超大型航空枢纽城市*的数量将从目前的4个增加到9个,公商务和旅游出行人数也将增长一倍。到2034年,中东地区将需要890架新单通道飞机来满足其在中短程航线上的需求。

  新兴经济体已经成为驱动世界航空运输业增长的引擎。与中东地区毗邻的中国、印度和非洲的平均年经济增长率达到5.8%,同时这些地区的中产阶级人数也将增长一倍,达到40亿人。到2034年,上述新兴经济体63亿人口的个人海外消费额将占据同期全球个人海外消费总额的40%,今天这一比例为31%。更多的海外消费不仅能够促进这些地区的经济发展,对于航空运输业来说,也会带来更多的出行需求。

  “中东之所以能够成长为令人瞩目的‘全球空中交通十字路口’,宽体飞机在其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空中客车公司客户事务首席运营官雷义表示,“另一方面,区域和国内航线的快速发展同样离不开我们的单通道飞机。新兴经济体的中产阶级人口正在迅速增长,他们充满活力,对航空出行有着旺盛的需求,他们将继续成为航空业增长非常重要的驱动力量。”

  空客全球市场预测显示,未来20年(2015-2034),全球航空客运量年均增长率为4.6%,需要新增32600架100座级以上飞机(其中包括31800架客机和800架业载10吨以上的货机),总价值近5万亿美元。到2034年,全球客机和货机机队总数将由现在的19000架增长一倍,达到38500架。未来20年,大约有13100架老旧飞机将由燃油效率更高的新飞机替代。

  为了应对全球航空运输量快速增长,航空公司越来越倾向于购买更大尺寸的飞机或将现有飞机订单升级为更大尺寸的飞机订单,相比上世纪80年代,飞机的尺寸已经平均增长了40%。航空公司因此可以在有限的时刻资源下运送更多的旅客和货物,特别是那些增加航班时刻非常困难的机场。在过去40年里,航空业的燃油消耗和噪音已经降低了至少70%,而这一可持续发展趋势将随着A320neo、A330neo、A380以及A350XWB的不断创新继续保持下去。

  * 超大型航空枢纽城市:机场每天运送国际长途旅客10000人次以上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空客 中东新飞机 航空市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俄4.7平方千米土地重归中国 5界碑落成
  • 体育18:45直播中超颁奖 俄田径5将面全球禁赛
  • 娱乐陈道明问吸毒艺人:压力有老百姓大吗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寂寞顺风车主:叫车软件成“进阶版陌陌”
  • 博客王丽坤回应小三绯闻:只是一起打麻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广州男男性行为学生超5000人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