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暑期增班超6000班 新增运力集中日本东南亚

2015年07月03日 14:15  新浪航空 微博 收藏本文
南航“木棉童飞”服务(沈蕾摄影) 南航“木棉童飞”服务(沈蕾摄影)
2015年6月22日,南航开通广州至旧金山直飞航线,执行首航的南航波音787飞机(罗广泰 摄) 2015年6月22日,南航开通广州至旧金山直飞航线,执行首航的南航波音787飞机(罗广泰 摄)

  新浪航空讯 暑期即将到来,外出旅游的游客大幅增长。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7-9月,南航计划在国内、国际和地区热点航线上增加航班超过6300班次,届时,旺季期间南航预计将执行航班超过18万班次,运送旅客预计超过2330万人次。

  “一带一路”沿线增加600班次 新开芽庄、甲米等航线

  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今年旺季南航计划在“一带一路”涉及的国际及地区10余条航线上增加航班近600班次。新增运力主要集中在日本、东南亚等地区。其中,大连、沈阳等往返东京、广州往返清迈和普吉,以及武汉和郑州往返曼谷等航班均有增加。

  6月底,南航还新开了广州至越南芽庄往返航线。芽庄位于胡志明以北的越南中部沿海,是欧洲人最钟情的亚洲海滨度假胜地之一。广州-芽庄往返航线航班号为CZ6049/50,每周二、四、六共3班,由波音737飞机执飞。去程为北京时间14:40从广州起飞,当地时间15:50抵达芽庄,航程时间2小时10分钟;返程于当地时间16:40由芽庄起飞,飞抵广州的时间为20:00,航程时间为2小时20分钟。

  7月2日,南航正式开通深圳直飞泰国甲米的航线。甲米是泰国南部的一个热带半岛, 拥有许多风光旖旎的岛屿和浓厚的本土文化,丰富的植被和动物种群也闻名遐迩。深圳-甲米航线每周3班,逢周一、四、六出发。深圳-甲米航班号为CZ3071,0:50深圳出发,当地时间3:30抵达甲米;回程甲米到深圳航班号为CZ3072,回程时间为早上4:30,当天8:50抵达深圳。(以上时刻均为当地时刻)

  为满足中美航空市场快速增长的需求,进一步完善南航北美地区航线网络布局,6月22日,南航新开每周往返8班广州-旧金山直飞航班,广州-洛杉矶航线也增至每周往返22班、纽约航线增至每周往返20班。目前南航在北美已经涵盖了4个航点(洛杉矶、纽约、旧金山、温哥华),航班量达每周70班次,创下了南航成立以来北美航班量的新高。

  8月初,南航还计划新开广州前往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直飞航线,每周一、三、五共3班。内罗毕是东非的金融中心和媒体中心,也是肯尼亚最大的航空市场,这将为旅客前往非洲旅游提供更便捷的空中通道。

  国内热点航线增班5700班次 高原游、西部游成热点

  在国内市场,除了夏季一直广受欢迎的海边游和东北游外,西南游、西北游和草原游也日渐火热。今天旺季,南航计划在国内60余条航线上增加航班超过5700班,热点目的地涵盖西北的西宁、银川、兰州,以及内蒙的呼和浩特、满洲里和海拉尔等机场。

  在高原游方面,南航计划在西南及高高原市场的7条航线上安排增班900余班,主要航线为重庆往返拉萨和九寨,广州、深圳及重庆往返丽江,重庆往返大理等,其中重庆-拉萨航线自7月10日起每日加密至4班。8月1日,南航计划开通广州-凯里航班。凯里被称为苗岭明珠,是中国贵州省东部区域性中心城市,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首府,有世界上最长最宽的风雨桥和世界上最大的苗寨。广州-凯里往返航线航班号为CZ8393/4,每周逢周二六执飞。去程航班在北京时间16:25从广州起飞,17:50抵达凯里黄平机场,航程时间1小时25分钟;返程于北京时间18:40由凯里黄平机场起飞,飞抵广州的时间为20:15,航程时间为1小时35分钟。

  在新疆市场,南航将在近10条航线上增加近1400班,主要在乌鲁木齐往返喀纳斯、喀什、伊宁、阿勒泰等疆内旅游热点航线上大幅增加运力投入。在西北市场,南航将在12条航线上安排增班超1300班,主要航线为广州往返西宁、银川、兰州,深圳往返西宁等。

  在西部内蒙市场的11条航线上南航计划安排增班超1200班,目的地主要集中在呼和浩特、海拉尔、满洲里。除上述市场外,在海口、烟台、威海等多个旅游热点市场上,南航也均有相应增班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暑期推出老人、儿童等特殊旅客贴心服务

  暑假期间,老人、儿童出行激增。南航将全面推出“木棉童飞”、“心信相印”、“四优关爱”等特色服务,为老人、儿童等需要帮助的特殊旅客在机场提供更贴心、更暖心、更温馨的服务。

  “木棉童飞”服务:是无陪儿童的增值服务,主要面向无陪儿童及其家长,无陪儿童家长在办理“木棉童飞”相关手续后,南航空地工作人员将会根据航班的具体情况,在候机室儿童乐园、休息区、登机口、以及飞机客舱等多个环境中拍摄孩子在用餐、乘机、玩耍等场景的精彩瞬间,并上传反馈给儿童的亲属,记录孩子单独乘机的特殊成长经历。

  “心信相印”服务:此项服务是为无人陪伴老人及儿童设计。申请此项服务的旅客,当其航班出现延误时,航空公司将通过短信、电话等方式向旅客指定的家属或亲友传递所乘航班延误的相关信息。

  “四优关爱”服务:病残旅客、视力受损旅客、独自带领婴幼儿出行的女性旅客、怀孕24周以上36周以下的孕妇、65周岁以上无伴老年旅客、无成人陪伴儿童及少年、行动不便等旅客,可以申请在机场“四优关爱”服务。到达机场后,南航将为这些旅客提供优先值机、优先安检、优先登机、优先行李交付的服务,对特殊服务旅客更多体贴和关爱。

  需要以上服务的旅客,可在购票时提出要求,并在机场南航特殊服务柜台确认办理。

 

(编辑:SN003)

文章关键词: 南航 增加航班 东南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李克强访法过60岁生日 晚宴菜单曝光
  • 体育NBA-韦德1年2000万续约 邓肯亲承不退役
  • 娱乐张雨绮文艺腔离婚 王全安声明:友好分手
  • 财经机构预计下周二国内油价每升或降4分钱
  • 科技新婚遇小三:周鸿祎留了一手反击酷派
  • 博客女明星韩雪:对不起我向医生发火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影毕业典礼女生素颜难掩清新(组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