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14家航空公司签署飞行员流动协议

2015年07月02日 14:48  中国政府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6月30日电 (记者 钱春弦)国航、东航、南航、海航等14家航空公司30日签订了飞行员有序流动协议。

  民航局飞行标准司副司长胡振江说,飞行员有序流动对行业内运行安全保障起到了重要作用。此次14家航空公司集体签约,标志着飞行员有序流动开启了新的阶段,对后续飞行员有序流动将起到重要作用。

  中国航空运输协会理事长李军说,自2014年11月《航空公司飞行员有序流动公约》签订以来,在飞行员流动方面树立了正确导向、建立了市场规则、搭建了工作平台、营造了良好氛围。今年上半年,圆通、北部湾、东海公务机3家公司先后加入了公约,使签约公司总数达到了44家。

  李军说,按目前每年流动飞行员250人左右,基本上可以满足接收方的发展需要,流出方也可承受,流动人数与以前年度相当。通过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采取公平、公正、公开的办法,飞行员有序流动是完全能够实现的。

  李军说,飞行员有序流动是一项长期、复杂而艰巨的任务,特别是在飞行员供不应求局面尚未缓解,市场机制没有健全的情况下,以往飞行员流动中积累的矛盾还需要逐步化解,公约还没有实现对国内航空公司的全面覆盖。

  签约航空公司代表一致认为,公约树立了飞行员有序流动的正确导向,对稳定飞行队伍起到了积极作用,有流动需求的飞行员越来越多地自觉加入到了有序流动队伍中。各公司表示,今后将更加严格地按照公约内容促进飞行员有序流动,为创造良好的市场秩序、和谐共赢的市场环境做出不懈努力。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飞行员 航空公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解读:南方人身高真的拖了全国后腿吗?
  • 体育5年1.1亿!勒夫续约骑士 公牛留巴特勒
  • 娱乐刘烨评论谢娜微博引围观 前任再见不红眼
  • 财经1.86万亿地方债压顶:多地大尺度救楼市
  • 科技超七成网友手机被预装不能卸:三星最严重
  • 博客中国男人平均身高为何比韩国日本矮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最牛班:全班44人 34人进北大清华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